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豐富文化旅游產品供給 確保節日惠民樂民
發布時間:2019-01-25 10:47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25
  為滿足元旦、春節期間群眾的文化和旅游生活,安徽省積極部署惠民樂民活動,為廣大百姓提供文化娛樂平台。

  一是豐富公共文化場館活動。全省1789個公共文化場館免費開放,並根據實際需要,適當延長開放時間,增加服務項目和內容﹔開展“關愛農民工、書籍送溫暖” “環球共此時——世界元旦風俗展” “迎新春、寫春聯、贈春聯”“網絡書香過大年” 以及新安百姓講堂、讀者沙龍、少兒假期主題閱讀等品牌項目﹔組織“節日親子活動”“書畫筆會”“博物館奇妙夜”、文博講堂等社教活動﹔舉辦《向往——我與紀念改革開放四十年》展覽,展出200余件實物及部分珍貴影像資料,復原上世紀80年代、90年代和未來的“家”場景,反映“新變革”“新發展”“新時代”的社會發展變遷特征。

  二是舉辦鄉村“春晚”系列活動。部署各地依托村綜合文化服務中心(農民文化樂園),以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美麗鄉村、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主題,組織村民自編、自導、自演聯歡晚會(鄉村民俗活動)1000余場,演出快板、鄉村歌曲等文藝節目,展現農村新變化、新氣象、新成就。

  開展“歡歡喜喜過大年”文化旅游系列活動。組織各類文藝隊伍在全省開展“送文化”下鄉活動,舉辦全省文化館(站)在節日期間舉辦第二屆安徽省群星獎優秀作品系列展演和美好生活攝影展、新時代畫卷全省群文系統美術攝影展。以廟會、燈會、戲曲、美食、年貨、祈福等民俗文化為載體,推出一批文化旅游、健康旅游、自駕旅游、科技旅游以及美麗鄉村、特色小鎮、文化街區等新產品新業態,引導企業推出針對假期市場的優惠或免票政策以及旅游惠民措施,滿足游客個性化、多樣化、體驗化、深度化消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