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潛山市水吼鎮旅游業態日趨多元
發布時間:2019-02-13 09:31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13
  2018年,安徽省潛山市水吼鎮立足區域、資源、產業優勢,以打造“生態名鎮、旅游強鎮”為目標,大力實施“生態立鎮、旅游興鎮、農業固鎮、招商強鎮”戰略,旅游經濟呈現良好的發展態勢,2018年共接待游客80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1.4億元,全鎮有1000余人直接從事旅游業,1萬余人間接從旅游業中獲益。該鎮先後獲得“安徽省紅色旅游鄉鎮”“安徽省最佳旅游鄉鎮”“安徽省特色景觀旅游名鎮”“安徽省生態鎮”“全省創先爭優先進基層黨組織”“中國美麗宜居小鎮”“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安徽省戶外運動旅游特色小鎮”等榮譽稱號。
  旅游業態日趨多元
  2018年2月7日,天柱山滑雪場盛大啟幕,天柱山滑雪度假勝地是水吼鎮2017年招商引資項目,由黑龍江奧格斯特旅游設備有限公司傾情打造,位於水吼鎮和平村,距離縣城30公裡,交通便利,位置優越。一期投資1.2億元,佔地150畝,滑雪場總造雪面積約45000平方米,其中戲雪區面積約10000平方米,現已建成長270米寬60米的初級優質滑雪道1條,寬30米的雪圈道100米,場內配備了進口出雪造雪機、壓雪車、雪地摩托、雪地魔毯輸送機等,滑雪裝備1500套,滑雪教練30人,可同時容納3000人滑雪玩雪。可舉辦各類滑雪賽事、青少年冬令營、滑雪教學等。天柱山滑雪度假勝地項目二期工程(中級滑雪道和戲雪區)2018年4月份開工建設,計劃於2019年雪季投入運營。
  2018年7月10日,水吼鎮天仙峽景區開始試運營,首次推出高山風情體驗季,景區位於天柱山主景區附近,隸屬安徽旅游大鎮潛山市水吼鎮天柱村境內。目前景區推出有全長1600米的玻璃水滑道,花仙谷、吶喊噴泉、天仙瑤池等生態游樂項目,其別具一格的山水資源和高山村落風情,是游人休閑避暑、呼吸純氧、感念鄉愁的秘境所在。
  節慶活動豐富多彩
  水吼鎮積極舉辦旅游節慶活動,先後順利舉辦2018年第七屆天柱山白馬潭漂流潑水節、潛山首屆“生態水吼,戶外小鎮”水吼灣區騎行暨徒步賽等節慶活動,讓景區人氣爆棚,進一步營造了良好的節慶旅游氛圍,樹立“生態旅游強鎮”形象。
  2018年7月7日,第七屆天柱山白馬潭漂流潑水節暨萬人濕身大聯歡特色鄉村旅游節慶活動蕩漾啟幕,活動主場地選定在白馬潭景區(水吼觀光園)皮劃艇漂流碼頭、竹筏漂流終點站,當日多個大中型旅游團隊及安慶潛山城鄉居民近萬人歡聚白馬潭,現場觀摩或參與分享漂流潑水節啟動儀式。活動內容包括“玩抖音,贏大獎”“山妹子潑水送祝福”“比基尼美女秀漂流”“風情水吼鄉音白馬潭之摔碗酒”等,當晚在景區露天舞台舉辦夏夜納涼晚會,推出少兒拉丁舞、黃梅戲演唱、東北二人轉、時尚走秀等精彩節目。活動自2018年7月7日起至8月25日止。期間,景區周周有活動,天天有精彩。
  2018年5月13日,潛山首屆“生態水吼、戶外小鎮”水吼灣區騎行暨徒步賽圓滿舉行。全縣168名參賽選手,雲集天柱山麓、潛河之濱的水吼鎮,以飽滿的熱情和熾熱的生態情懷參與和分享了在安徽生態大鎮靚麗登場的灣區賽事。數百名城鄉居民和雙休日進入潛山水吼生態旅游之鄉的省內外游客,紛紛在不同的賽事路段熱情觀摩並為參賽選手加油助威,分享激情與快樂。
  配套設施不斷完善
  8公裡環天柱山公路貫通工程已完成征地等工作,完成路基1.72公裡,天水旅游公路已完成路基9公裡,完工3.7公裡,滑雪場道路4.49公裡已完工。加強公廁建設,參照最新《旅游廁所質量等級劃分與評定》相關要求,建設星級旅游公廁4個,並設有殘疾人廁位和無障礙通道。
  水吼鎮把鄉村旅游示范村創建工作作為2018年黨委政府的一項重要工作進行部署,層層分解任務,落實責任制,精心謀劃,科學規劃,把創建鄉村旅游示范村工作作為進一步提升水吼旅游形象的重要載體,鎮、村、企聯動,上下一心,立足實際,突出重點,鞏固強項,改善弱項,補齊缺項,成功完成了創建工作。
  下一步,水吼鎮政府將繼續抓好基礎設施建設,夯實旅游發展物質基礎,爭取上級及有關部門的支持,多方協調,按時保質保量的完成上級交給的任務,將未開發的旅游資源,向外推介,進行招商引資,吸引更多的有志之士進行旅游開發,使水吼鎮真正成為旅游強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