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多家景區豐富活動做熱春季旅游市場
發布時間:2019-03-19 10: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3-19

  早春三月,江淮地區氣溫逐漸回升,踏青出游的時節悄然來臨。近日,安徽多家旅游景區和旅行社紛紛推出春季旅游新產品、新線路、新優惠,預熱春季旅游市場。

  推出豐富春游新品

  為吸引游客暢享繽紛春日、縱情江淮山水,合肥、池州等地多家景區紛紛推出春游新產品、新線路。

  合肥市林業和園林局近日公布了最新的合肥賞花地圖,其中包括巢湖郁金香高地的70余種郁金香、塘西河公園的日本晚櫻、長豐陶樓的“十裡桃花”、新站區的千畝海棠、巢湖市銀屏山仙人洞的千年野生牡丹等。

  根據賞花地圖顯示,3月肥東縣響導鄉肥西縣三河鎮、山南鎮、花崗鎮桃花綻放﹔廬江縣白山鎮玉蘭花正逢花期﹔合肥逍遙津公園、廬州公園、杏花公園迎來梅花、櫻花、玉蘭、結香、海棠、杏花、迎春花等花期﹔合肥植物園梅花和玉蘭次第盛放,合肥市第18屆梅花節和第十一屆玉蘭游園會在該景區舉辦。3—4月分別是紫蓬山國家森林公園紅梅的花期,崗集鎮、陶樓鎮櫻花的花期,廬江縣白湖鎮梨花的花期,巢湖半湯旅游度假區郁金香高地的郁金香花期﹔4—5月,合肥多家景區的櫻花、杜鵑、牡丹、海棠、油菜花等都將迎來花期。其中,巢湖市銀屏山仙人洞千年野生牡丹花期在4月中旬至5月初。

  肥東縣岱山湖景區近日發布了豐富多彩的春游主題產品,包括綠色植樹節、歡樂親子游、山水桃花節、牡丹旅游節等活動,可謂月月有主題、節節有促銷,優惠驚喜接連不斷。

  據了解,為不斷豐富景區旅游產品,岱山湖景區將陸續推出山水桃花節、牡丹旅游節、親子研學游、培訓拓展游、垂釣大賽、湖濱捕魚節等多種旅游項目和產品,同時新增半自助生態大鍋飯體驗項目,讓游客親自動手,一邊觀賞湖光山色,一邊烹飪美味佳肴,暢快度過春日時光。此外,該景區還針對自駕游客推出“門票+酒店”特惠套餐、親子2+1燒烤旅游套餐等,吸引自駕游客前往體驗。

  皖南地區春游產品更加豐富多彩。位於石台縣秋浦河上的安徽首座7D概念的懸空玻璃天橋於3月8日開業,當天景區上演了汽車飛馳玻璃橋表演和網紅直播秀。據了解,投資1100多萬元的玻璃天橋全長268米,寬近3米,是安徽省內目前最寬的玻璃橋。在這座集聲、光、電、影為一體的7D玻璃橋上,游客可以體驗到玻璃突然爆裂的感覺,挑戰感官。走過玻璃橋,還有蜿蜒盤旋在山林中的玻璃滑道,從透明的滑道中飛速而下,可以盡享速度與激情的碰撞。

  注重游客體驗參與

  趁著天氣和暖,繁花盛開,皖西大別山區多個景區推出特色主題營銷活動,助力春季旅游市場推廣。

  岳西縣大別山彩虹瀑布景區上演了龍獅共舞賀春發,舉辦“遇見彩虹成功有約”2019新春旅游首發儀式。邀請湖北、江西、江蘇、安徽四省主流媒體大咖們走進景區,探訪華東地區最具神奇特色的夢幻彩虹瀑布,體驗飛流直下、吼聲如雷的磅礡震撼,感受自然養生公園別樣野趣,吹響大別山彩虹瀑布新春旅游集結號。

  彩虹瀑布景區推出多條精品游線,包括瀑布奇景觀光環線、太極峽谷穿越環線、臨空棧道覽勝環線以及多條自駕游線路。游客在這裡可以參觀體驗飛瀑玻璃眺台、原生態太極峽谷、戶外攀岩、高空滑索、環島游船、彩虹滑道等新游玩項目。

  2019第三屆中國﹒金寨春天旅游文化節近日在金寨縣望春谷景區開幕,金寨縣文化旅游體育局發布了“暢享春天自游多彩金寨”春游線路,推出“望春花滿谷——相約望春谷春天之旅”“嶺上開滿映山紅——大別山紅色之旅”“春回大別山——原生態體驗之旅”“茶香春色濃——山鄉採摘慢游之旅”“穿越春天——中國紅嶺公路激情自駕之旅”5條春游金寨經典線路。

  望春谷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純野生玉蘭原生帶,谷內樹齡在百年以上的玉蘭樹有3000多株,可觀賞的玉蘭樹達10萬株。在連續舉辦兩屆旅游節後,望春谷已成為大別山乃至安徽獨具魅力的春游賞花盛地。

  本屆旅游節較以往進行了全新升級,將望春谷從欣賞、拍攝望春花等“賞花”項目升級到了“賞春”的高度,重點圍繞“尋找春天遇見望春花”“記錄春天行攝望春谷”“沐浴春天走進鐵沖花海”“帶回春天採買鄉村山珍”“暢享春天自游多彩金寨”等主線,開展旅游體驗、扶貧採購、民俗文化表演、攝影大賽及微圖文大賽等系列活動,讓更多市民和游客聚焦金寨旅游,走進大別山“尋找”春天,享受春日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