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召開2020年度國家藝術基金項目申報動員培訓會
發布時間:2019-04-18 09:21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18
  4月11日,安徽省2020年度國家藝術基金項目申報工作動員培訓會在合肥召開,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秦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丁光清出席,省文化和旅游廳藝術處,各市、省直管縣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相關負責同志、藝術科長,創研室、藝研所、美術館、國有文藝院團、民營院團負責人,省文聯各協會,高校藝術院系、省藝術研究院、省直院團以及有關文化企業等負責人或代表近300人參加。
  丁光清在開班動員講話中,回顧總結了六年來安徽省申報國家藝術基金工作,肯定了國家藝術基金對安徽文藝事業發展的貢獻,分析了近年來申報工作存在的問題和差距,對做好2020年度項目申報工作提出要求,強調各地、各申報單位要認真領會今年申報工作的新精神新變化,高質量做好項目申報。一要嚴把導向關、價值觀,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強申報項目的政治導向管理。二要抓選題,提質量,進一步突出關注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的現實題材創作,切實提高申報質量。鼓勵文藝院團與藝術院校、文化企業與研究機構主創團隊強強聯合,共同打造精品項目。三要增新板,補短板,加大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美術創作等項目的挖掘,鼓勵民營院團等單位和個人結合本地實際申報小型項目,動員新文藝群體積極申報,引導新文藝群體成為繁榮社會主義文藝的有生力量。
  秦文就2020年項目申報指南進行專題解讀,從舞台藝術創作、美術創作、青年藝術創作人才、傳播交流推廣、藝術人才培養等五方面,分析項目申報中的細節和側重點,立足年度新變化,結合安徽往年申報情況,比對全國項目申報中的問題和“痛點”,對今年申報工作應重點把握的一些問題和環節作了專業、權威、詳細、清晰的解答。
  會上,安徽省藝術研究院、安徽師范大學、安慶再芬黃梅文化藝術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代表介紹了藝術基金申報工作經驗。廳藝術處就申報相關問題作了現場解答。
  國家藝術基金是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進國家文化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的重要舉措,2013年經國務院批准設立。6年來,安徽省共申報項目1469個,入選資助項目139個,共獲資助金額9287萬元,形成了對全省藝術創作資金的有力補充,同時撬動了各類資金、資源對藝術創作的投入,成為藝術繁榮發展的“孵化器”和“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