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蕪湖古城”景區精彩亮相深圳文博會
發布時間:2019-05-22 10:00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22

  5月20日,為期5天的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圓滿落幕。安徽蕪湖古城景區首度參展,因獨特的文化內涵和新穎的展示創意,在展會上廣受關注。

  展會現場,蕪湖古城景區以“蕪湖古城﹒遺存﹒再生”為主題,從古城歷史、揀磚活動藝術裝置、非遺文化展示、古城未來展望等方面,展示了蕪湖千年文化與記憶留存,呈現了古城從遺存到再生的過程,體現了蕪湖人民對歷史與文化的共建價值。尤其是“萬人揀磚博物館”藝術裝置的亮相,成為本次展會一大亮點,吸引了大批媒體、“異鄉人”的關注參觀。

  在景區現場展示中,由應天齊教授為蕪湖古城精心打造的藝術陳列,也成為一大亮點。現場在蕪湖古城規劃沙盤的基礎上,融合古城規劃的未來景觀進行再創造,展現古城未來的新景象﹔並利用傳統影像與新技術的結合,吸引不同年齡的參展群體進行互動。現場還重現了2014年蕪湖古城拆遷現場的“話吧”,訴說每一位蕪湖人對古城改造的心聲。

  據了解,蕪湖古城始位於長江和青弋江的交匯處,建於東漢末年,明代開辟港口通商,至清代時已成為“四大米市”之首,至今已有2000多年歷史,是國內罕見的城央古城。雖歷經戰亂,古城始終保留著完整的布局。蕪湖古城項目位於蕪湖市九華中路與環城北路交口,是該市政府重點打造的4A級景區,總佔地410畝,分三期開發。

  據了解,下一步蕪湖古城景區將深挖歷史文化,加大對傳統文化的傳播與創新,擦亮景區文化名片,並從創意規劃、業態布局、場景構建、沉浸體驗等角度深入研究,形成文化遺產資源生態系統,將蕪湖古城景區打造為城市新名片、未來新型文旅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