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19中國﹒肥西第二屆荷花文化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9-07-09 12:25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09

  7月6日,以“清溢大湖名城 蓮香秀美肥西”為主題的2019中國﹒肥西第二屆荷花文化節盛大開幕。本次活動由中共合肥市委宣傳部、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導,中共肥西縣委、肥西縣人民政府主辦。

  今年肥西荷花文化節的開幕式設在主會場豐樂鎮的萬畝荷花基地,分會場山南太空蓮基地的活動同步進行,兩地分別舉辦了一系列精彩的文藝活動,為遠道而來的游客送上一份文旅大餐。

  開幕式上演了精彩的文藝演出,節目緊緊圍繞主角“荷”而設計,融合了肥西及豐樂的特色民俗文化。原創舞蹈《豐樂匠心》、廬州道情碟子舞、腰鼓表演等民俗文化節目精彩紛呈﹔吃西瓜比賽、剝蓮子比賽等互動項目和龍蝦垂釣、摸魚、摸藕等游玩項目,吸引很多游客參與。現場還設置了百藕宴區和荷香集市,推出特色藕宴和農副產品,供游客品嘗和採購。

  在山南鎮太空蓮基地分會場,還推出太空蓮、稻蝦米等特色農副產品展銷會,並開展了扶貧產業成果暨項目簽約儀式、“蓮主題生態攝影基地”授牌儀式以及荷花宴推介會。

  本屆賞荷會將持續兩個月,7月中旬還將舉辦“光影山南”攝影大賽評選、山南紅色廉政旅游線路首發暨王蓮“荷童”研學游系列活動。

  近年來,肥西縣依托資源優勢,著力打造荷香風景廊道,通過舉辦荷花文化節,把該縣三大荷花基地和舒王墩漢墓、唐五房圩、小井庄等眾多旅游景點進行串聯,成為一條別具特色的旅游線路,受到都市游客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