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19“皖和號”旅游援疆專列首發啟程
發布時間:2019-07-15 11:15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15

  7月9日,2019年安徽首趟開往新疆和田的旅游援疆專列“皖和號”,滿載著逾800名游客從合肥火車站發車,踏上了一趟歷時15天、跨越6省份、行程上萬公裡的暢游大美新疆、重走“古絲綢之路”的民族團結之旅。

  開行“皖和號”旅游援疆專列是安徽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援疆工作會議精神的重要舉措,是安徽省“十三五”援疆規劃的重要內容。2017年、2018年已經開行的3趟“皖和號”旅游援疆專列反響較好,豐富了安徽旅游援疆形式,促進了民族團結與交流。2018年7月,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在省黨政代表團赴新疆和田座談會上稱贊“皖和號”旅游援疆專列已經成為安徽援疆工作的一張靚麗名片。

  2019年,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安徽省駐新疆援建指揮部等單位的聯合主導下,定於7月、8月分別開行兩趟“皖和號”旅游援疆專列。專列游客將在安徽對口援建的和田皮山縣開展結對認親、愛心助學等專項活動,以加深民族間的交流交往。

  據悉,今年的“皖和號”在行程中將繼續按照“多點串線,一線多游”的原則,即根據游客的出行特點和新疆地域特色實行南北疆同游模式。專列將首次到達龜茲文化和多浪文化的發源地,素有“塞外江南”之美譽的阿克蘇。游客還能親眼目睹“金玉之邦”的物華天寶,親自感受“世界玉都”和田的無窮魅力。為豐富列車生活,提升旅途品質,專列行駛途中還將開展摜蛋大賽、手機攝影大賽、互動抽獎、列車沙龍會等系列活動。

  “皖和號”旅游援疆專列由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上鐵國際旅游集團、安徽上鐵國際旅游公司、安徽環球文化旅游集團組織市場運營工作和落地接待服務。將按照“安心、放心、貼心、舒心、開心”的“五心服務”接待標准,確保游客享受高品質服務。目前,今年第二趟“皖和號”旅游援疆專列正在持續收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