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19安徽導游大賽決賽開幕
發布時間:2019-07-24 09:38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24

  7月23日,2019安徽導游大賽決賽在合肥市拉開帷幕。本次大賽以“講好安徽故事 展現專業素養”為主題,經過各市初賽選拔的64名精英導游,在決賽上演“巔峰對決”。

  2019安徽導游大賽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安徽省文明辦﹑安徽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安徽總工會﹑共青團安徽省委﹑安徽省婦聯共同舉辦,安徽省旅游培訓中心承辦。其中,初賽自5月啟動,各市在初賽階段,精心籌備﹑認真選拔,以賽促培、以賽代訓,經過激烈角逐,64名精英導游選手脫穎而出進入決賽。

  2019安徽導游大賽決賽設置了兩輪淘汰賽和一輪總決賽。比賽現場,參賽選手要緊密結合全省文化和旅游特色,通過“講安徽故事”主題演講﹑“知識問答”等多個環節展開角逐,最終評選出中英文組優秀導游金銀銅獎等多個獎項,其中金獎2名、銀獎6名、銅獎8名。所有參賽選手將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安徽省文明辦共同授予“安徽省優秀文明導游員”稱號。

  當前,安徽省正在加快建設創新型文化和旅游強省,導游作為旅游行業的重要環節,在展示安徽旅游形象、傳播安徽文化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本次大賽的舉辦,展現了安徽導游的專業素養和精神風貌,有助於增進導游交流互鑒,增強旅游從業人員服務意識、質量意識、誠信意識、自律意識、標准意識和品牌意識,推出一批政治強、專業精、服務好的優秀導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