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蚌埠市全方位拓展文化旅游市場再創佳績
發布時間:2019-08-02 09:43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2

  2019年上半年,安徽蚌埠市國內旅游市場規模進一步擴大,共接待國內游客2431.65萬人次、同比增長15.18%,較安徽全省高出0.54個百分點。

  強化政策激勵。加入皖北旅游營銷聯盟、中原經濟區城市聯盟、“京滬高鐵旅游推廣聯盟”、“長三角高鐵旅游聯盟”,出台《蚌埠旅游市場開放獎勵辦法》,給予一次性獎勵,提升了旅游企業開拓市場的積極性。

  拓展傳播體系。結合舞劇《大禹》全國巡演,赴全國 9個城市開展旅游推介招商。開辟“珠城文旅”官方微博、微信公眾號等多個新媒體宣傳陣地,在央視傳播城市品牌,開通電視台文化旅游專欄,形成全方位的宣傳體系。

  主攻全域旅游。通過“玉帶串珠、區域統籌、景城互動、彰水賦韻”等十大戰略舉措,48個文化旅游項目建成運營,總投資達160.31億元,開創了全域旅游新局面。

  推進“文化旅游+”。推進“文化旅游+農業”“文化旅游+生態”“文化旅游+教育”“文化旅游+健康”,分別形成了以藍莓庄園等為主的鄉村旅游品牌,以沱湖等為主的生態觀光品牌,以花鼓燈嘉年等為主的省級研學旅行基地,以禾泉農庄等為主的省級中醫藥健康旅游基地。

  辦好節慶營銷。圍繞賞花採摘、特色節慶、民俗節日等,開展“十大金牌小吃、十大必購旅游商品”等評選活動和以“歡歡喜喜過大年、桃花節、櫻花節、採摘節、賞石節”等為主的“一月一節”活動,實現月月有活動、節節都精彩的旅游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