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國內首個“目的地智慧旅游聯盟”在安徽黃山成立
發布時間:2019-08-22 09:12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22

  近日,黃山聯合八達嶺長城、華山、武當山、西湖、普陀山、千島湖和黃果樹等8家區域目的地智慧旅游企業,在安徽黃山市正式成立“目的地智慧旅游聯盟”,這是國內首個以“目的地+智慧旅游”為特色的聯盟組織。

  在新時代,旅游業向互聯網等新興平台延伸融合發展是大勢所趨。如何依托大數據、人工智能、5G等先進技術的應用,為游客提供更加便利便捷、智能智慧和高品質的旅行服務,是未來旅游業發展和提升的重要路徑。目的地智慧旅游聯盟成立後,將以“開放、合作、共享、共贏”為宗旨,聚焦區域性目的地智慧旅游建設新課題,在“資源共享、運營互鑒、宣傳互推、技術互動”等方面展開合作,探索智慧旅游平台體系建設新路徑,分享智慧旅游企業運維新成果,努力創造成為新形勢下代表目的地智慧旅游區域性合作的新樣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