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中外媒體走進合肥 千年風貌換新顏
發布時間:2019-09-24 10:38 來源:海外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海外網 2019-09-24

  9月18日,“中央暨海外主要媒體合肥行”深入走訪合肥知名景區三河古鎮與城市創意街區罍街,感受合肥的歷史人文與城市新貌。  

  三河古鎮是目前合肥市唯一一家5A景區,也是合肥市集中打造的旅游文化名勝。三河古鎮歷經千年,人文薈萃、一脈相承。近些年來,作為合肥歷史文化的一張名片,三河古鎮面貌一新。採訪團在三河古鎮深入走訪了西街、一人巷、楊振寧故居等熱門景點,感受自然景觀與歷史文化的完美融合。三河古鎮河多、橋多、船多,拾階即見各色拱橋,人在橋上走,小船橋下過,別具味道。

  在罍街,採訪團發現,傳統與現代、文化與商業有了更新的融合方式。罍(léi)是商周時期用以盛酒的青銅器,以安徽境內出土更多。而在合肥本地更有“炸罍子”的說法,取義“有朋自遠方來,小杯換大盞”。罍街也成為近幾年來合肥民眾吃喝玩樂的新去處。採訪團發現,在罍街,處處皆是傳統風情,又處處透著城市生活的繁華熱鬧。或在罍街茶館品茶聽曲,感受幾分古朴典雅﹔或去早餐一條街大快朵頤,裝扮行頭、桌椅板凳也都是一派古色古香。活字印刷、蠟染、制陶,採訪團也在罍街與這些非遺文化零距離接觸,給繁忙的都市生活注入幾分雅意。

  歷經千年傳承,合肥人文薈萃、名人輩出。如今的合肥,傳統文化、人文景觀也正展露新顏、歷久彌新。(刁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