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安慶黃梅戲展演:傳承中有創新
發布時間:2019-10-16 12:5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0-16
  9月中旬至10月下旬,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安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黃梅戲展演活動在安慶市舉行。展演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主線,共安排了五大類17項100多場活動,邀請黃梅戲領域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優秀中青年演員演繹黃梅戲傳承發展歷程中的重要事件和經典作品。
  在黃梅戲優秀劇目展演中,來自省內外的15台劇目在安慶市黃梅戲藝術中心、安慶石化俱樂部進行了30場集中演出,其中既有《鄧稼先》《老支書》等近年來的新創劇目,也有很多傳統老戲,如安慶市黃梅戲36本傳統大戲復排工程中推出的第一批復排劇目《珍珠塔》《牌環記》。
  安慶地方戲曲稀有劇種展演包括岳西高腔、宿鬆文南詞、懷寧懷腔、太湖曲子戲、桐城歌等地方戲,推動了稀有劇種(聲腔)的活態傳承。
  第三屆“京黃故裡”石牌戲會以“源於石牌 聚於石牌”為主題,來自安慶市的10家民營黃梅戲院團,在懷寧縣石牌鎮開展10場集中展演,與城區展演相呼應。
  其間,主辦方在堅持送戲下鄉(社區)、低票價公益性演出的同時,還探索出5個“首次”:首次開通網絡售票便民服務平台、首次開展黃梅戲網絡短視頻征集、首次展演黃梅戲小劇場劇目、首次在廣場集中演出全本大戲、首次舉辦文化創意產品展。(郜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