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第九屆全國大學生紅色旅游創意策劃大賽在安徽舉辦
發布時間:2019-11-07 10:45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07

  11月3日,第九屆全國大學生紅色旅游創意策劃大賽總決賽在素有“紅軍搖籃、將軍故裡”之稱的安徽省金寨縣舉辦。大賽以“傳承紅色基因﹒祝福祖國母親”為主題,從30個省市、236所學校的630支團隊中脫穎而出的29個決賽隊伍,圍繞金寨的紅色文化資源,設計制作紅色旅游路線、創意策劃產品和創意營銷微視頻。

  本次大賽共評選出一等獎3組、二等獎7組、三等獎19組。此外,現場還評選出 “最佳風採獎”“最佳創意獎”“金寨紅色旅游推廣大使”及“最佳指導教師”等若干獎項。

  大學生紅色旅游大賽實現了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與專業教育、革命精神傳承的深度結合。決賽現場,選手們圍繞“兩源兩地,將軍故裡”分主題,介紹參賽作品的思路及方案,並結合作品特色進行情景模擬展示與現場答辯。各組參賽作品將紅色旅游與生態旅游、鄉村旅游、歷史文化旅游、休閑度假旅游等旅游業態相結合,在設計出紅色旅游與其他旅游項目融合發展的旅游線路和旅游產品方案的基礎上,深入挖掘金寨紅色旅游的紅色歷史底蘊與文化內涵。同時,在表現形式上借鑒新元素、新技術、新概念,既有VR、APP小程序等科技元素與紅色旅游規劃充分結合,又有紅色研學、紅色助力脫貧等全域覆蓋設計,全面展示了時代青年的青春激情、創新思維和專業素養,體現出鮮明的創新性、實踐性和可操作性,為金寨縣決戰2019脫貧攻堅扎實助力。

  本屆大賽由中國旅游協會旅游教育分會、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國教育電視台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旅游科學學院、安徽省金寨縣人民政府、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紅旅青年”思政工作室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