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天柱山榮獲“中國航空目的地十佳景區”稱號
發布時間:2019-11-18 09:38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18
  11月14日,主題為“智選大交通,文旅新時代”——2019年中國大交通旅游發展峰會在雲南昆明舉行。通過全國范圍的項目征集、大數據監測與分析、專業評價等方式和程序,安徽天柱山榮獲“中國航空目的地十佳景區”稱號。此次峰會由中國旅游報社、中國民航信息網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鐵路網絡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北京深微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旨在促進大交通旅游目的地和線路推廣,助推大交通旅游創新發展。
  峰會現場,航空、高鐵、文化、旅游及相關業界的官產學研各界領袖匯聚一堂,圍繞“智選大交通,文旅新時代”主題,開展研討對話、經驗分享、洽談對接,發布《2018—2019年度中國大交通文旅數據報告》,揭曉2019年度大交通旅游風雲榜,總結大交通旅游發展成果,展望發展趨勢。
  安徽潛山市區位優勢明顯,處於上海、南京、武漢、南昌等長三角中心城市“3小時交通圈”內。滬渝、濟廣、岳武3條高速、5個出口輻射市域,合安九高鐵即將建成通車、六安景高鐵明年即將開工建設,天柱山機場在1小時車程內。境內路網密布,每平方公裡公路密度是安徽省平均水平的2倍。
  近年來,安徽潛山市積極探索“交通+旅游”融合發展模式,不斷優化旅游交通服務體系、創新交通旅游產品,為文化旅游首位產業提供了重要的基礎性支撐。尤其是天柱山冠名金福線、滬漢線、京廣線高鐵,將“潛山行,天柱定”口號喊向遠方,成為高鐵上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與三亞天大喜事婚慶旅游合作組織展開合作,推出“天柱山山盟+空中微婚禮+三亞海誓”旅游產品,延長了潛山市旅游產業鏈,交通不僅為旅游帶來了便利,也帶動了相關產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