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長三角媒體在安徽安慶體驗“白天看景 晚上看戲”
發布時間:2019-11-18 10:25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18
  近日,作為第十二屆安徽國際文化旅游節的重要活動之一,來自長三角三省一市的媒體記者團走進安徽安慶進行集中採訪,採訪團先後來到安慶市區、潛山市、太湖縣等地,切身感受“白天看景 晚上看戲”的體驗。
  在安徽安慶期間,採訪團先後來到安慶市人民路歷史文化街區、黃梅戲會館、巨石山風景區、天柱山海心谷民宿、天柱山地質博物館、五千年文博園、安徽花亭潺水文化園等地,欣賞了原汁原味的黃梅戲表演和大型實景光影劇《天仙配新傳》。
  安慶市文化和旅游局和相關景區進行了文化旅游精品線路推介,安慶市文化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安慶是皖之源、京劇和黃梅戲之源、禪之源,這裡歷史文化悠久、人杰地靈,孕育了陳獨秀、張恨水、鄧稼先、嚴鳳英等眾多歷史文化名人。近年來以打造國際國內著名旅游目的地和長三角區域優選旅游勝地為目標,以發展全域旅游為契機,深入推進文旅融合,圍繞山水、戲曲、研學、康養、鄉村等五大主題板塊,大力培育了山水探秘、休閑度假、人文研學、避暑避霾、健康養生、舌尖鄉愁等新業態和一批精品線路,受到市場歡迎。”
  “這是第一次來到安慶市,經過踩線知道這裡孕育這麼多的歷史文化名人,此地人杰地靈。”來自江蘇無錫的林女士表示,下次一定帶上家人和朋友再來安慶游玩,登上天柱山感受世界地質公園的魅力,到五千年文博園欣賞令人震撼的根雕作品,再看一場《天仙配新傳》,聽一聽原汁原味的黃梅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