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安慶舉辦全域旅游推介會
發布時間:2019-12-10 08:53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0
  12月7日,“美好安慶 迎客常州”2019長三角(常州)安慶市全域旅游推介會在常州舉行。推介會上,常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與安慶市文化和旅游局簽訂區域合作協議,安慶市文化和旅游局發布旅游精品線路和景區優惠政策,宜秀區、潛山市、岳西縣、太湖縣等先後作全域旅游推介。作為中國黃梅戲藝術發展基地,推介會上還表演了富有安慶地方特色的黃梅戲演出,啟動了“微信互動抽獎”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為參會嘉賓獻上了一場豐富的“旅游大餐”,讓與會嘉賓領略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美好安慶”。
  近年來,安慶市委市政府將旅游業作為綠色發展首位產業和重要支柱產業,推進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全力推動全域旅游,編制實施全域旅游規劃,建設了一批旅游集散中心和大數據中心,完善了一批旅游基礎設施,新建了一批景區景點,推出了一批精品線路,培育了一批新業態,不斷提升旅游品質,構建了全域旅游發展新格局。旅游經濟總量位居安徽省前列,全年國內游客總量超過8000萬人次,其中來自長三角區域約佔半數。安慶市還積極走出去、請進來,面向長三角,開展系列營銷活動,全域旅游發展初顯蓬勃態勢。戲曲、研學、康養、鄉村、山水等五大主題板塊凸顯安慶元素。“白天看景﹒晚上看戲”成為安慶文旅融合品牌,安慶正在打造國際國內著名旅游目的地、長三角區域優選旅游勝地。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游城市安慶,展現出地域文化的影響力、特色旅游的吸引力,煥發出文旅融合的勃勃生機。
  經過會前積極對接,安慶市重點旅游景區、重點旅行社與常州各大旅行商、自駕游俱樂部等達成了多項合作意向。安慶市正在實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規劃,全力打造長三角區域西大門、後花園、增長極,努力營造一流的旅游環境,歡迎八方來客,讓更多的常州人民了解安慶、走進安慶、樂游安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