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合肥召開2019年旅游安全生產暨行政監管規范經營培訓會
發布時間:2019-12-10 08:56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0
  近日,安徽合肥市旅游安全生產暨行政監管規范經營培訓會在巢湖中廟濱湖城碧桂園鳳凰酒店召開。來自全市各縣(市)區文旅部門的行政管理部門負責人和業務科室負責人、全市星級旅游飯店、A級旅游景區和經營出境業務的旅行社主要負責人160多名學員參加了培訓。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梁唯一出席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
  會議指出,旅游安全是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其重點是抓好景區流量監控,高風險游樂設施安全,旅游包車安全,消防和食品安全,反恐防暴。必須牢牢把握“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線”“文明是旅游發展的加速器”,各單位要通過此次會議和培訓,認真梳理監管責任不到位,主體責任不落實的問題。會議要求,當前旅游安全工作任務重,主要領導要親自抓,要分解工作任務,明確到人,明確時間表,堅決防止工作部署停留在會議上,工作方案停留在紙上,工作行動停留在嘴上。 
  此次培訓會期3天,合肥市安全生產專家、安全培訓師彭超、省旅游培訓中心培訓部李濤、市消防救援隊防火監督處工程師李青山、市氣象局公共服務中心主任劉文海分別對文明旅游行業安全與應急管理,旅游景區游樂設施場所的防雷措施及監督管理等內容進行了詳實的解讀,並且開展了消防現場演練,對旅游安全生產行政監管規范經營工作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