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19年安徽省旅游飯店服務技能大賽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19-12-13 09:53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3
  12月11日,2019年安徽省旅游飯店服務技能大賽在合肥市圓滿落幕。本次大賽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文明辦、省總工會、省婦聯、團省委聯合主辦,省旅游培訓中心承辦。
  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來自合肥市安徽飯店的秦雯、兩淮豪生大酒店的王曉剛、泓瑞金陵大酒店的王力君從91名旅游飯店的崗位精英選手中脫穎而出,分別獲得前廳接待服務、中餐零點服務、中式鋪床服務三個項目的金獎。合肥、蚌埠、六安、蕪湖、黃山、淮北、宿州、淮南、亳州的文旅局及省旅游培訓中心9家單位榮獲最佳組織獎。
  本次大賽是安徽省舉辦的第12屆旅游飯店服務技能競賽。大賽旨在以賽促訓,促進各地交流學習,在全省文化旅游行業引導形成關注質量、優質服務的從業自覺,營造比學趕超、共同提升的良好氛圍。經過連續多年舉辦,該賽事已經成為全省旅游飯店業的一個品牌活動,從中涌現出一批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也促進全省旅游飯店業服務水平的提升。
  近年來,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始終把加強人才隊伍建設、提升旅游服務標准化規范化水平作為文化旅游市場管理的核心工作。今年是文旅融合發展元年,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順應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的新趨勢,開展了“旅游服務技能提升年行動”,舉辦了包括旅游飯店服務技能大賽在內的多項重大賽事,推動了全省旅游服務質量的提升。
  今年比賽在總結往年辦賽的經驗基礎上,又有了新的提升:一是裁判陣容更加強大。裁判團成員分別來自上海、江蘇、浙江、河南、廣西、廣東、福建、四川等八個不同的省(市),保證了大賽公平公正。既有資深的職業經理人、知名的專家學者,也有行業管理部門的業務領導,都是全國旅游業內的行家裡手,為比賽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賽事發動更加廣泛。比賽自3月份開始動員部署,10月份正式啟動,給初賽組織預留充足時間。各地市紛紛組織選拔賽,參賽的旅游星級飯店超過全省星級飯店總數的一半。三是賽項設置更加全面。比賽聚焦提升旅客體驗的關鍵環節,創新設置了前廳接待服務和中餐零點服務兩個賽項,這在全國也是創新之舉,補足了全省旅游飯店技能大賽賽項空白,形成了從廚房到客房、從前廳到餐廳的多崗位賽項類型,比賽項目更加豐富,環節設置更加合理,既突出工作的標准化,又突出服務的精細化。問答環節還加入對選手的政治素養考察,對選手能力有了更加綜合性要求和導向。(王玉創 李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