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戲曲孵化計劃多項成果喜獲省“五個一”工程獎
發布時間:2019-12-23 11:09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23

  近日,安徽省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表彰座談會暨文藝骨干培訓會在合肥舉行,安徽省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13個組織工作先進單位和60部獲獎作品獲得表彰。

  

  梆子戲《永遠的大別山》

  表彰作品中,戲劇類共計10部作品獲得獎項。其中,淮北梆子戲《永遠的大別山》、泗州戲《夙願》、黃梅戲《一個都不能少》《民警周克武》《吉祥草》《遠去的差距》《燕子歸時》《御史夫人》等8部作品均系近年來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戲曲創作孵化計劃資助項目,覆蓋本類別獲獎總數的80%。

  在此次獲“五個一”工程獎作品中,泗州戲《夙願》、淮北梆子戲《永遠的大別山》曾入選2018、2019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黃梅戲《吉祥草》及其創排單位蕪湖縣黃梅戲劇團有限公司分別入選2018—2019年度安徽省民營藝術院團“十大名劇”和“十大名團”。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戲曲孵化計劃自2017年實施以來,全省共孵化新創大戲29個,新創小戲49個,近三年共投入項目扶持資金1970萬元,極大地激發了安徽省藝術工作者的創作積極性,提升了藝術創作水平,加強了藝術院團的文藝原創力,逐步形成戲曲傳承、創新發展的繁榮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