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20年安徽省“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系列活動拉開序幕
發布時間:2019-12-25 11:33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25

  12月18日至23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的非遺小分隊,先後赴望江、石台、霍邱、阜南4個國家級貧困縣,進行非遺展示展演慰問活動,自此,2020年“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系列活動在安徽省正式拉開序幕。

  此次安徽省“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系列活動以貧困地區為重點,在元旦、春節、元宵節期間,組織非遺小分隊赴村鎮、社區、學校等基層地區和場所,進行慰問演出展示,表演傳統藝術類國家級和省級非遺項目﹔舉辦燈會、秧歌會、舞龍舞獅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民俗活動﹔開展非遺展覽、講座、交流等形式多樣的非遺宣傳教育,豐富了人民群眾在節日期間的精神文化生活。

  2020年元月4日至6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還將組織非遺小分隊赴利辛、蕭縣開展慰問演出展示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