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20年安徽省鄉村春晚媒體通氣會在合肥召開
發布時間:2020-01-07 09:36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07
  1月3日,2020年安徽省鄉村春晚媒體通氣會在合肥召開。會議由安徽省委宣傳部文藝處負責人主持,省文化和旅游廳二級巡視員許建民介紹安徽鄉村春晚總體部署情況及安徽鄉村春晚的主要特點,省文化館負責人介紹安徽首場演出籌備情況。安徽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文明辦相關處室負責人,中新社、光明日報、中國消費者報、中國文化報、中國旅游報等中央駐皖媒體,安徽日報、安徽廣播電視台、安徽交通廣播、中安在線、新安晚報、市場星報、合肥晚報等省內媒體以及新浪網、鳳凰網、今日頭條等網站參加。
  為豐富春節期間基層群眾文化生活,助力鄉村文化振興,由中共安徽省委宣傳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安徽省文明辦主辦的2020年安徽省鄉村春晚已於近日作出部署。整體活動從1月份開始將持續到2月底。經初步統計,春節期間各地已安排鄉村春晚等文化活動4200余場。
  2020年安徽省鄉村春晚活動採用統一名稱、統一舞台背景,在各市縣相關部門、1560多個文化館(站)悉心指導下,各地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鄉鎮綜合文化站、村級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鄉村旅游點等基層宣傳文化陣地,結合傳統文化、民俗展示、非遺展演、文藝演出和鄉村旅游等,開展村民自編自導自演的“鄉村春晚”。活動期間,有戲安徽、安徽文化雲、安徽公共文化雲等網絡平台將對首場演出和有代表性的鄉村春晚組織線上直播和集中展播。
  按照全國統一部署,今年安徽省鄉村春晚首場演出被列為2020年全國鄉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動啟動儀式分會場之一。全國啟動儀式採取“1+8”方式組織,設1個主會場(浙江)、8個分會場(安徽、河南、廣東、四川、內蒙古、湖南、黑龍江、陝西),將在1月8日上午全國同步啟動,安徽省分會場設在合肥市巢湖經濟開發區三瓜公社。
  安徽省鄉村春晚具有濃郁的鄉土性、鮮明的時代性、深厚的群眾性、廣泛的參與性和明顯的融合性,是生長於鄉村的新時代文明之花。各地堅持熱在農村、熱在基層、尊重農民主體地位,充分發揮鄉村能人、民間藝人、文化志願者、農村文藝協會作用,堅持村民自己編、自己導、自己演、演給大家看,演的是鄉親、說的是鄉音、唱的是鄉愁、舞的是鄉情,農村群眾的歸屬感、認同感、獲得感不斷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