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霍邱縣舉辦“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非遺代表性項目演出
發布時間:2020-01-09 09:30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09
  近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安徽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霍邱縣文化旅游體育局、霍邱縣文化館聯合承辦的“2020年安徽省‘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非遺小分隊霍邱專場文藝演出”在霍邱劇場濃情上演。
  伴隨著少兒花鼓燈舞蹈《蝶兒飛》輕鬆活潑的曲調和孩子們輕盈婀娜的的舞姿,演出正式拉開了序幕。本場演出的非遺劇目有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選調來自京徽劇院的徽劇《貴妃醉酒》《游湖》、安徽省黃梅戲劇院的《夫妻觀燈》、六安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的大別山民歌《十二月花名》、阜陽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的臨泉雜技《轉毯》、太和縣文化館太和清音《水調歌頭》和宿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的碭山嗩吶《梨鄉花開》,還有來自霍邱縣本土非遺表演劇目少兒花鼓燈舞蹈《蝶兒飛》、大鼓書《說唱新條例》、皖西推劇《送香茶》以及霍邱師范師生帶來的壯族風情舞蹈《走在山水間》。
  本次演出吸引了2000余名觀眾現場觀看,受到觀眾們的熱烈歡迎。本場文化活動是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司關於2020春節元宵節期間開展“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系列文化活動之一,是霍邱縣臨近春節為廣大群眾奉上的一場精品群眾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