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亳州:多形式豐富“宅”生活 強信心共克疫情
發布時間:2020-02-07 10:47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07

  近日來,亳州市文化旅游體育局整合行業資源,通過開設網上游覽全景亳州、網上公共文化服務等多種形式,在疫情防控時期,豐富市民“宅”生活,共克疫情。

  在家游亳州。“國家有難,我不添亂。坐在屋裡,就是貢獻”,為豐富廣大市民的在防疫期間的精神生活,亳州市文化旅游體育局採用靈活的方式,在號召廣大文藝工作者創作文藝作品的同時,在官方微信公眾號開通了“玩轉亳州”板塊,市民可以VR視角欣賞美麗的亳州美景,“宅”在家中也可以“暢游亳州”。

  閉館不閉展。亳州市博物館在抗擊疫情的臨時閉館期間,精心為市民朋友准備了一道文化大餐。利用官方微信特別推出“館藏文物鑒賞專題推送”,整合推出網上數字文化館、數字博物館,讓市民足不出戶也能了解到博物館裡的精美文物,學習到市文化館數字文化資源。一張張精美的圖片,一句句生動的介紹,一堂堂精彩生動的課程,讓廣大市民朋友在放鬆心情的同時增長了知識,在疫情防控期間不出門也可盡知“古時天下事”。

  知識不打烊。亳州市圖書館積極對接“超星移動圖書館”,在防疫期間為廣大讀者開辟學習通道、搭建學習平台,讓讀者朋友在家中即可閱讀各類圖書、期刊等。不讓知識打烊,在全民“戰疫”期間送來精神食糧,增強全市人民戰勝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