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慶市文旅局嚴密部署 多措並舉開展旅游景區防控工作
發布時間:2020-02-11 10:36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1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安慶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落實省、市相關要求,成立安慶市文化和旅游局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積極採取措施安排部署旅游景區防控工作。

  一是迅速響應,各類旅游景區及時關閉。安慶市61家A級旅游景區全部按要求暫時關閉,門口張貼安慶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致廣大安慶市民的一封信》。菱湖風景區等開放型旅游景區安排專人進行巡防,勸告附近群眾疫情期間不要在景區逗留、聚會,切實做到了落實疫情防控工作任務不變形、不走樣、不打折扣。

  二是高度重視,不斷強化疫情防控工作。各景區嚴格落實各級黨委政府疫情防控指示,持續加強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要求所有工作人員熟知疫情相關信息,熟知疫情防護知識,並做好自身防護,在無任何異常情況下,方可進入景區工作。市文化館、再芬黃梅藝術劇院創新藝術化宣講,以山東快書《齊心抗毒多宣傳》、原創黃梅歌曲《這一場阻擊戰我們一定贏》為疫情防控助力。

  三是科學防控,切實加強景區應急值守。各景區安排專門值班人員,落實景區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均安排人員24小時值班,遇到緊急情況和突發事件立即上報。

  四是加強督查,確保景區防控措施落到實處。安慶市文化和旅游局組成督查組對全市A級旅游景區進行不間斷的抽查、督導,確保旅游景區關閉,不接待游客,保證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