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多舉措指導支持文化和旅游經營單位復工復產
發布時間:2020-02-20 12:15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20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認真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以及安徽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切實防止疫情通過文化和旅游途徑傳播的同時,按照“六穩”工作要求,加強對文化和旅游經營單位復工復產指導和支持。
  一是研究制定專項政策。召開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專題會議,傳達學習安徽省委省政府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業平穩健康發展的有關文件精神,專題研究支持安徽省文化和旅游企業應對當前經營困難的具體舉措,印發了《關於指導全省文化和旅游企業用好支持政策戰勝疫情穩定發展的通知》,指導企業用好金融支持、社保穩崗支持、稅收減免、財政扶持、加快撥付政策獎勵資金等優惠政策措施,全力戰勝疫情實現穩定發展。
  二是加強宣傳迅速落實。通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官方網站、工作群等多種線上方式,加強對文化和旅游部以及安徽省委省政府關於支持企業應對經營困難有關文件的宣傳,幫助企業早知道、早掌握、早爭取、早受惠。同時,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加快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工作,截至2月19日16時,全省共有1071家旅行社符合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條件,已有319家旅行社的申請材料經過審核,交由相關銀行辦理暫退事宜。
  三是開展網絡線上培訓。積極幫助旅游企業共克時艱,響應“停工不停學”的號召,開辟了線上學習課堂,為旅游行業從業人員提供免費在線學習的機會,幫助從業人員利用此次疫情防控的時間提升知識儲備和專業技能,為疫情防控結束第一時間恢復經營做好充分准備。
  四是指導企業有序復工。按照安徽省政府部署,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及時報送了《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復工人員管理預案》,制定防控措施、細化防控任務、落實防控責任,對不同文化和旅游業態進行分類指導。合肥、六安等市按照分期、分批、有序總要求,同意三星級以上(含三星級)星級飯店於2月10日起復工,其他文化和旅游業態暫緩復工。經匯總各地報送數據統計,截至2月18日18時,安徽全省289家三星級以上星級飯店中恢復經營72家,開工率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