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第十二屆藝術北京活動落幕
發布時間:2017-05-04 09:5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04

  5月2日,由北京市文化局支持的第十二屆藝術北京活動在全國農業展覽館圓滿落下帷幕。本次活動展出面積達25000平方米,共有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的160余家藝術機構參加,觀展人數超10萬人次,300余家媒體對活動進行了報道。

  今年的藝術北京活動集中體現了幾個特點。一是呈現了藝術的多元性。展覽由當代藝術、經典藝術、設計藝術、公共藝術四大板塊組成,既包含西方經典,也包括傳統水墨,更涵蓋了雕塑藝術、裝置藝術,以及多媒體作品等多種藝術形式,設計藝術板塊的擴大,也進一步推動了設計與藝術的融合。二是體現了旺盛的藝術消費。藝術北京現場交易依舊保持了較高的活躍度,經典藝術作品受到廣泛關注,國外的藝術作品也得到市場追捧。據統計,活動期間,各參展機構總計成交作品2000余件。其中,設計北京版塊的50余家參展商100%實現了銷售,藝術北京當代館的105家參展機構90%實現了銷售。從今年展出的作品來看,既有滿足投資收藏需求的高端藝術作品,也包含了大量貼近消費需求,定價在3至5萬元區間,甚至更低價格的作品。更接地氣的價格,讓藝術作品能夠走入尋常百姓家,進一步推動了藝術普及,培育了藝術消費群體。三是青年藝術家和青年消費群體呈上升趨勢。本次活動,來自青年藝術家的作品最為奪目,作品吸收了當今最新的藝術氣息,反映了最新的藝術風尚,覆蓋了新抽象、新繪畫、新水墨等不同領域,10萬至20萬元價位的青年藝術家作品最受消費者歡迎,被青年消費群體用來裝飾環境和美化家居。四是突出了對觀眾的服務。今年的活動共有1373件參展作品貼上了展示“身份信息”的二維碼,參觀者隻需拿出手機掃一掃,對應作品便可以圖文並茂的在手機上展示出來,既方便了觀眾及時獲取作品信息,也可供觀眾在展覽後細細研讀。

  活動的成功舉辦,既豐富了節日期間首都市民的文化生活,同時也進一步帶動了文化消費。藝術北京已成為亞洲地區最具競爭力、國內最有影響力的藝術博覽會。展會旺盛的交易也進一步凸顯了北京藝術消費崛起的大趨勢,以及北京作為全國藝術中心城市的突出地位。(來源:北京市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