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文化局審批並頒發首張外商獨資《營業性演出許可證》
發布時間:2017-05-10 09:3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10

  5月8日下午,北京市文化局舉行並召開首張外商獨資《營業性演出許可證》頒證儀式暨事業發展座談會。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長關宇向外商獨資演出經紀機構——龍之傳奇(北京)國際藝術有限公司總經理包化富頒發了《營業性演出許可證》。該公司成為北京首個獲得《營業性演出許可證》的外商獨資演出經紀機構,獲准在北京市域范圍內開展演出及經紀業務,同時也意味著北京市文化領域服務業擴大開放試點工作取得實質性進展。

  擴大服務業對外開放是國家構建對外開放新體制的重要內容,也是北京市全面深化改革促進經濟轉型升級的重大機遇。按照《國務院關於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總體方案的批復》(國函〔2015〕81號)、《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總體方案》,北京在六大服務領域試點擴大開放,其中,“選擇文化娛樂業聚集的特定區域,允許設立外商獨資演出經紀機構,在北京市市域范圍內提供服務”是允許文化領域開展的試點事項之一。北京市所選四個特定區域,分別為石景山區國家服務業綜合改革試點區、天竺綜合保稅區文化保稅園、朝陽區國家文化產業創新實驗區和平谷區中國樂谷園區。

  龍之傳奇(北京)國際藝術有限公司是美國龍之傳奇娛樂有限公司的獨資公司,落地天竺綜合保稅區文化保稅園。該公司將以美國龍之傳奇娛樂有限公司的各類大型文創娛樂國際演出經驗為基礎,整合國內外媒體及娛樂演藝資源,引進國際最先進的演出技術、設備及專業人才進入保稅區,在國內開展公演計劃和演出制作業務,逐步開展涉及相關的影視制作、文化產品等多元化的文化貿易出口項目,採取文化藝術、創意產業、商業運作相結合的經營模式,配合休閑娛樂、旅游觀光、活動策劃、公共服務、產業科技和基金投資領域的優質戰略資源,實現在演藝(包括劇場設計、舞台設計、節目設計制作、演員培訓、節目運營管理等服務)的基礎上將演藝項目置於文創全產業鏈中,形成帶動區域經濟發展的可持續發展引擎,為中國創造文化貿易出口增長的新亮點。

    座談會上,關宇表示,龍之傳奇(北京)國際藝術有限公司落地北京並獲得《營業性演出許可證》不僅豐富了北京的演出業態,還將為北京演藝市場的發展融入寶貴經驗與文化資源。北京良好的演出市場發展環境及豐富的扶持政策也有助於該公司在北京的創新發展。希望該公司在北京演藝產業及文化貿易方面取得更大成績,在優質文化項目請進來和民族文化走出去方面發揮積極的帶動作用。北京市文化局將切實發揮好服務職能,為龍之傳奇(北京)國際藝術有限公司的事業發展提供政策、服務與平台的對接,共同為北京的演藝事業發展及民族文化傳播做出積極貢獻。(來源:北京市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