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首都圖書館推出時政宣傳系列主題展覽
發布時間:2017-07-14 09:1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14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抓好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學習宣傳和落實,幫助市民實時了解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首都圖書館積極發揮公共圖書館社會教育基地和文化傳播平台作用,特別策劃推出“關注熱點 聚焦發展”時政宣傳系列主題展覽。

  7月10日,“新思路﹒心紐帶——‘一帶一路’主題展”在首圖開展,為期兩周。該展覽是在“一帶一路”合作發展理念和倡議穩步前行的背景下,由首都圖書館和中國新聞社共同主辦的時政類展覽。此展覽剛剛展出,就吸引了數百名讀者觀展。

  同期展出的還有“揚帆起航——學習和貫徹中國共產黨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精神主題展”,展覽以“揚帆起航”為題,圖文並茂地展現了此次黨代會盛況,使廣大市民和讀者了解今後五年首都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要求、奮斗目標和重要舉措,以及新形勢下全面從嚴治黨的主要任務,為市民了解黨政方針提供了窗口。

  為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由首都圖書館與中國日報共同主辦的“百名攝影師聚焦香港主題展”將百余位優秀攝影師在香港拍攝的經典之作帶到讀者面前,共同感受香港蓬勃的朝氣和無限的活力,該展覽將於7月26日與讀者見面。

  緊跟時代脈搏,把握國家大政方針,首都圖書館主動站位,認真履責,擴大“關注熱點 聚焦發展”時政宣傳系列主題展覽的文化覆蓋范圍。目前,首都圖書館已將“新思路﹒心紐帶——‘一帶一路’主題展”推介到和田市圖書館並於本月15日展出,還計劃將“關注熱點 聚焦發展”時政宣傳系列主題展覽繼續推介到天津圖書館、河北省圖書館進行巡展,共促京津冀協同發展。(來源:北京市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