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第六屆“動漫北京”落下帷幕
發布時間:2017-07-27 10:3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27

  7月23日,由北京市文化局主辦的第六屆“動漫北京”在全國農業展覽館落下帷幕。本次“動漫北京”涵蓋產業峰會、展覽展示、交易推介、動漫游戲嘉年華藝術節、電競賽事、金翼獎頒獎盛典六大板塊,以及兩個分會場近百項活動。共有八十余家企業和百余個專業社團參與其中,四天時間累計接待觀眾16萬人次,交易總額一億三千萬元。

  “一帶一路”市場成為“動漫北京”新亮點。在本屆活動中,企業和行業組織發起成立“一帶一路”數字文化產業研究中心,啟動《一帶一路數字創意年度指數報告》,推出“一帶一路”(非洲)動漫播放平台,促進在京動漫企業參與國際合作,融入全球產業鏈。

  “京津冀”動漫游戲產業合作更加密切。7月21日,第六屆“動漫北京”專門舉辦了一場“京津冀動漫游戲產業項目推介會”。天津作為主賓城市,帶來了最新的產業政策和文創園區資源進行推介和招商。除了7個項目進行推介外,還有30余家天津企業專程來到活動現場與北京、河北的企業進行洽商對接。

  IP依然是動漫游戲行業發展的催化劑。今年“動漫北京”首次設立了“IP版權拍賣會”,共征集了《颶風13號》《大風歌》在內的9部具有較強品牌效應、較高品牌價值的原創動漫IP,起拍價從30萬元到500萬元不等,最終經過兩個小時競拍,9部作品全部成交,總交易額為2790萬元。

  產業鏈條不斷延伸,跨界融合不斷深化。動漫與游戲、旅游、影視、快消品等行業資源深度融合,產業附加值不斷擴大。以家電企業國美電器為例,該公司今年首次參與到“動漫北京”,搭建了一個集動漫、游戲、娛樂、商品於一體的二次元世界。今後,其覆蓋全國的1600多家門店還將通過電競館、網咖、二次元元素,搭建一個全方位鏈接年輕消費群體的平台。(來源:北京市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