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北京)二期開工建設
發布時間:2017-10-30 09:4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7-10-30

    中國文化報:為加快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增強我國文化國際傳播力和影響力,10月28日,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北京)二期工程在北京天竺綜合保稅區開工。開工儀式上,北京文投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揭牌,與歐盟中國經濟文化委員會、美國好萊塢新媒體集團、美國環球基金、中華版權代理總公司、方正集團、成龍影視傳媒學院、奧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華誼兄弟藝術公司等20余家中外企業簽約。

    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暨北京天竺綜合保稅區文化保稅園是文化部與北京市在部市合作框架下建立,由文化部正式授牌的國家級對外文化貿易服務平台。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部署,北京市文化投資發展集團2017年7月起全面負責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發展工作,新設成立北京文投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作為基地的投資建設和運營管理主體,並著手啟動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國際文化產品展覽展示及倉儲物流中心(二期)建設。

    據介紹,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北京)二期建設將以國際文化貿易企業集聚中心(一期)建設為基礎,立足建設成為國際影視貿易、國際文化產品展覽展示與國際交流貿易方面的重要引擎。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北京)一、二期建設內容與計劃2018年啟動的國際文化商品交易服務中心(三期),形成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北京)三個相互依托、互為補充的功能區,依托區域、部門的產業集聚、政策集成優勢,為文化企業的創意設計、生產制作、倉儲物流、鑒定檢測、展示交易等提供全鏈條服務,為推進國內文化產品與服務走出去,以及國際文化產品與服務引進來發揮重要平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