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文化志願者2017年國際志願者日主題活動聚焦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發布時間:2017-12-08 09:51 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2017-12-08

  12月4日,由北京文化藝術活動中心、文化志願者服務中心主辦,“‘溫暖在我心’文化感動生活”萬人百站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北京文化志願者2017年國際志願者日主題活動開幕,活動將持續至12月底。

    一是精選隊伍。選擇基層經驗豐富的優秀文化志願者團隊和個人,組建成一支1400余人的宣講隊伍,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為萬余名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二是創新形式。文化志願者發揮自身優勢,帶動群眾開展文藝創作,用精彩文藝節目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目前,已創作並演出原創音樂快板《縱情高歌十九大》、原創舞蹈《筑夢》、原創詩朗誦《十九大禮贊》、獨唱《祖國慈祥的母親》等一批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主題的文藝節目,用老百姓聽得懂的語言,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講明白、講清楚、講生動。

    三是深入基層。12月起,將在全市21個文化志願者服務分中心、各文化站、文體中心開展宣講黨的十九大“五個一”活動,即觀看一段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文藝演出視頻、讀一篇黨的十九大報告原文、辦一期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板報、學唱一首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歌曲、在2018年春節前辦一次全市宣傳黨的十九大活動的攝影展。(來源:北京市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