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2017年北京金秋優秀劇目展演活動精彩紛呈
發布時間:2017-12-13 10:30 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2017-12-13

  2017年北京金秋優秀劇目展演活動精彩紛呈,10月25日至12月10日,共推出23台優秀劇目,演出46場。

    一是贊美革命英雄,大力弘揚紅色文化。本屆參展作品中優選8部革命歷史題材劇目,用舞台藝術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詮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號召。

    二是傳承優秀傳統文化,以新手法再現經典。展演中戲曲類劇目佔到52%,在傳承經典戲劇文本、經典藝術形式的基礎上,以新手法、新視角增加現代化的闡釋,彰顯出經典傳統文化的蓬勃生命力。

    三是民營作品唱響主旋律,傳遞時代正能量。北京文化藝術基金支持的4部民營劇團新創劇目在展演中集中亮相,展示北京文化藝術基金扶持藝術創作的初步成果,體現了民營劇團自覺履行社會責任的擔當。

    四是參展劇目形式多樣,藝術表現力豐富。本次展演的23部作品涵蓋戲曲、話劇、舞劇、曲藝、兒童劇、雜技、音樂會等藝術形式,題材廣泛、內容豐富,可滿足不同觀眾的欣賞需求。

    五是京津冀三地共同參演,推動文化協同發展。為貫徹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特邀天津、河北兩部作品參加展演。通過展現津冀兩地的新創劇目,加強三地文化交流。

    六是開展網絡搶票活動,重在文化惠民。共19台劇目參與搶票,以20元2張的優惠價格售出1900張演出票,為廣大市民送上實惠的文化盛宴。展演期間還舉辦了多場公益活動。(來源:北京市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