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2017年“首都市民音樂廳”公共文化惠民品牌影響力日益提升
發布時間:2018-02-09 09:01 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2018-02-09

  2017年,首都公共文化惠民品牌“首都市民音樂廳”取得較大成果,惠及眾多市民。該品牌由北京市文化局主辦,朝陽區文化委員會、北京交響樂團、首都圖書館聯合承辦。

    讓基層群眾真正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務的紅利。通過搭建“首都市民音樂廳”這一公共文化服務平台,打造高效優質的文化服務品牌,探索“政府+專業院團+公共文化機構”合作模式,豐富公共文化服務的提供手段和方式,實現資源有效配置,增強服務精准度,推動公共文化服務供給側改革。

    讓政府文化惠民活動在更大范圍內落地生根。2017年“首都市民音樂廳”演出共計65場,演出足跡遍布全市16個區、8所大學、3所中小學及中央黨校、部隊、企業、社區和養老院、村鎮等場所,演出平均上座率達96%以上,直接惠及群眾5萬余人,網絡觀眾達400萬人。

    讓高雅文化藝術與普通市民零距離接觸。“首都市民音樂廳”強化服務文化民生的意識,以市民為中心,充分貼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通過舉辦交響樂知識普及講座、展覽、在演奏前設置音樂知識普及環節等形式,拉近普通群眾與高雅藝術的距離,提升音樂鑒賞能力。同時推出定制演出,為兒童和大學生策劃動漫專場音樂會,為中央黨校定制演出《紅旗飄飄》特別音樂會等,增強百姓對文化的獲得感和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