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第十三屆“藝術北京”博覽會舉辦
發布時間:2018-05-07 09:06 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2018-05-07

  4月29日至5月2日,由北京市文化局支持舉辦的第十三屆“藝術北京”博覽會在全國農業展覽館舉辦,全面呈現北京藝術生態。

    最新鮮、最前沿的內容多層次呈現北京當代藝術風貌。本屆博覽會是“藝術北京”自2006年創辦以來規模最大、檔次最高、觀眾最多的一屆。分為“當代藝術及經典藝術展”“青年藝術展”“公共藝術展”“藝術論壇”“設計北京”5大板塊,展出面積達3萬平方米,共有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160余家藝術機構展出作品近萬件,4天觀展人數近12萬人次。

    免費論壇活動助力藝術推廣和交流。本屆博覽會堅持學術價值和商業價值並重的原則,組織了16場藝術論壇,邀請藝術界、金融領域、投資領域和設計領域的多位專家進行現場交流和觀眾互動,推動中國藝術市場和藝術教育的發展。

    藝術品現場交易活動有力推動文化消費升級。本屆博覽會在當代藝術、經典藝術、設計藝術、青年藝術、影像藝術以及藝術衍生品方面都有不錯的成交量。其中,當代藝術及經典藝術展區和設計展區中100%的參展商都實現了交易。旺盛的交易,新藏家的大量入場,觀展人數的增多昭示了藝術消費時代的來臨,也進一步夯實了北京在全國藝術品交易中的核心地位。

    攜手京東打造互聯網線上永不落幕的博覽會。今年,“藝術北京”與京東藝術達成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在年活躍用戶2.9億人的京東平台上開設“藝術北京旗艦店”並打造藝術北京頻道,聯合畫廊、藝術家和藝術機構挑選出好的作品,以“藝術原作、藝術版畫、雕塑、攝影、藝術衍生品、藝術北京禮物”六大類做集中展示,將“藝術北京”線下的藝術場景優勢和京東線上的高效交易相結合,延伸和拓展更多層面的藝術品消費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