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2018年北京市公共圖書館館長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18-05-14 09:37 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2018-05-14

  5月7至8日,北京市公共圖書館館長培訓班在朝陽區舉辦,北京市公共圖書館館長70余人參加了培訓。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長龐微進行了開班動員講話。龐微指出,近年來,圍繞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總目標,北京市公共圖書館總分館制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同時也面臨著問題與挑戰。希望各公共圖書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創新工作方式和方法,館長與員工要加強學習與時俱進,用新知識、新技術武裝自己,滿足讀者日益增長的文化需求。

  本次培訓邀請了北京大學教授李國新、北京大學信息管理系主任李廣建、國家圖書館研究院副院長申曉娟、中國科學院大學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系主任初景利、首都圖書館副館長鄧菊英等業界知名專家,從公共圖書館法人治理結構建設、總分館制建設、大數據在圖書館工作中的應用、公共圖書館法、圖書館發展態勢和業務規劃、從第六次全國縣級以上公共圖書館評估定級工作談北京市公共圖書館發展中存在的問題等方面進行了授課。各公共圖書館館長認真學習,並就相關問題與老師進行了交流。學員們一致認為,本次培訓時間安排緊湊,內容充實,達到了相互交流、開闊眼界、提供示范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