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奧運之城﹒絲路相連”——魅力北京旅游推介活動在希臘雅典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18-05-11 15:16 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5-11
  為落實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中歐旅游年的要求,5月8日下午,“奧運之城﹒絲路相連”魅力北京旅游推介會在希臘雅典扎皮翁宮如期舉辦。活動當天,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希臘旅游部部長庫圖拉女士、中國駐希臘大使鄒肖力、中聯部副部長郭業洲、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張碩輔、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延昆、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崔述強等中外方領導,與近200名希臘旅游業界人士共同出席活動,並共同見證了首批北京旅游全球戰略合作伙伴的授牌儀式。通過本次推介會,中希旅游界雙方加深了解,尤其是對北京古都文化為特點的特色旅游產品線路表現出了濃厚興趣,憑借各自的旅游優勢互通有無,進而為世界旅游業的發展提供助力。
  伴隨著由中國及希臘雙方歌手代表共同演唱的歌曲《北京歡迎你》,北京旅游赴雅典推介會正式拉開帷幕。
  當天,張碩輔代表北京市民邀請希臘人民訪問北京,希臘國家旅游部部長艾蘭妮﹒庫圖拉女士出席了活動,並表達了對雙方旅游合作的熱切期待。
    延昆親自為首批北京旅游全球戰略合作伙伴——德國途易集團(TUI GROUP)、希臘孟尼西斯旅游公司(Manessis Travel)授牌。
  “古希臘,是世界上影響力最大的體育盛會奧運會的發源地﹔而即將到來的2022年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北京市和張家口市聯合舉辦。屆時,北京將成為世界上唯一同時舉辦冬夏雙奧會的城市。奧運,已成為北京和雅典的共同語言。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魅力北京旅游推介活動,就是向希臘人民進一步展示北京這座歷史文化名城和奧運遺產的魅力,探尋兩市旅游業界合作機會。”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曹鵬程副主任表示。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雅典營業部的Athanasios Mayrommatis先生在推介北京旅游時說道:“由於工作原因經常去北京出差,由此迷上了這座擁有悠久歷史而又時尚的城市,長城、故宮、頤和園等令我流連忘返。”
  活動當天,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還同時舉辦了北京旅游圖片展活動,包括北京突出“5+3”優勢旅游產品(“皇城文化”、“首都文化”、“民俗文化”、“時尚文化”、“美食文化”五大文化主題及“游學旅游”、“中醫藥健康旅游”、“冰雪旅游”三大新興業態)的三十二幅北京旅游攝影作品,在希臘雅典地標式建筑之一扎皮宮的環形走廊內展出,古老的皇城文化以及現代國際都市的獨特魅力被淋漓盡致的展現在希臘旅游愛好者面前。
  為豐富本次旅游推介會活動,主辦方還特別設置了現場互動體驗及抽獎環節,前來參會的嘉賓可以親自體驗中國書法藝術等中國民俗文化精髓,還可以與穿著傳統服裝人員以北京特色景點為背景合影留念,與現場工作人員學習扎紙燈籠等中國傳統手工。抽獎活動為現場掀起陣陣高潮。
  通過本次旅游推介會活動,雙方將進一步挖掘旅游資源,創新多元化的旅游合作模式。同時,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將持續致力於促進北京與希臘的旅游交流,為兩市的合作發展創造更多的可能和契機,讓越來越多的希臘市民感受北京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