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2018北京國際旅游博覽會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18-06-20 09:30 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6-20
  6月17日下午,2018北京國際旅游博覽會圓滿落幕。委內瑞拉旅游部副部長阿裡﹒帕德隆、委內瑞拉駐華大使伊萬﹒塞爾帕等嘉賓出席閉幕式。
  本屆北京國際旅博會為期三天,成果豐碩。來自80余個國家和地區、國內28個省市自治區以及旅游行業的逾千家參展商和特邀買家參展,共組織買家洽談會、研討會、專場推介活動1000余場次,3萬余名專業觀眾、10萬人次社會公眾參與,達成合作意向金額約6.5億元。公眾日人氣爆棚,各大旅行社現場銷售額達8000萬元。本屆北京國際旅博會,市場交易活躍、現場氣氛熱烈、公眾參與踴躍、展會效益明顯。主要呈現以下特點:
  一是專業洽談更加精准,展會效益實現新的提升。本屆展會通過擴大買家邀請范圍、優選有效買家等措施,邀請了300名國內外優質買家參展,並首次實現按入境、出境、會獎旅游三大版塊分區域洽談。買家和參展商可以在洽談專區和展場同步進行洽談。連續三天共舉辦專業洽談900場次,達成合作意向金額6.5億元。
  二是惠民力度空前,公眾參與廣泛。國旅總社、中旅總社、中青旅、眾信等國內優秀品牌旅游企業推出了上萬條優質旅游線路產品,兼具性價比和優質服務的多元產品令現場交易異常火爆。其中老年旅游展台的表現尤為搶眼,養生、休閑和錯峰京郊旅游線路,以及候鳥式旅居、郵輪包機包列等適宜老年旅游的方式受到老年人和為老人選購產品的青年觀眾的追捧,現場熱鬧非凡。
  三是北京市各區集中亮相,展示北京旅游資源。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海澱區、豐台區、石景山區、門頭溝區、房山區、順義區、大興區、昌平區、平谷區、懷柔區、延慶區等各區通過獨具特色的展台、豐富的互動活動對北京旅游資源進行了全方位、特色化的展示,讓市民更多地了解家門口的好去處,體驗京城魅力。觀眾可以在東城區跟著地上的印跡尋找胡同文化,可以在西城區利用3D打印制作海洋動物,可以在海澱區制作一幅雕版印刷畫。西城區旅游委舉辦主題推介活動,讓買家和觀眾深度感知和體驗西城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文化旅游魅力。
  四是活動精彩紛呈,現場歡樂熱鬧。山東青島西海岸秀麗風光的巨幅屏幕、生動的歌舞為訪客提供了一次非凡體驗。海南展位豐富的歌舞表演、互動的竹竿舞體驗以及當地黎族織錦展示,令現場觀眾流連忘返。作為主賓省的河北設置500余平米的大型主題展區,以“周末游河北”為主題組織本省近30家旅游單位參展,並舉辦相聲曲藝表演,吸引了我市眾多家庭訪客的目光。陝西展位跳快閃機械舞的真人兵馬俑格外搶眼,吸引了無數中外訪客的駐足圍觀。
  在國際展區可以看到各國的特色風情,科特迪瓦自制的巧克力和美酒,古巴現場手工制作的雪茄煙,韓國的面對面肖像畫體驗,日本富有民族特色的和服體驗等互動活動給觀眾帶來了極大的樂趣。
  五是聚集行業精英,研討行業發展。展會期間舉辦了“人工智能在旅游行業的應用前景與旅游創新”論壇,來自科技、旅游、會展等多個領域的行業精英就“人工智能與旅游產品服務模式創新”、“人工智能對旅游行業就業影響”等熱門話題進行了開放式的頭腦風暴,分享觀點,交流經驗,並就人工智能在旅游行業的應用給出實際方案,引發業內關注。青海省玉樹州召開“玉樹1+99生態旅游高峰論壇”,圍繞旅游業的可持續發展,與業內人士共同探討生態旅游發展新模式。
  2018北京國際旅游博覽會不僅是業內交流、交易、合作的優質平台,也是帶給廣大市民優質旅游產品、惠民便民的綜合盛會,更成為增進各國人民友好交流、增進彼此友誼的開放窗口。2019北京國際旅游博覽會將於2019年5月10日-12日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