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共筑絲路橋 魅力新北京” 北京旅游泰國公眾推介活動在曼谷開展
發布時間:2018-06-27 10:06 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6-27
  為進一步提升北京旅游資源在東南亞市場的影響力,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於6月24日在泰國曼谷舉辦了主題為 “共筑絲路橋 魅力新北京”的北京旅游公眾推介活動。泰國國家旅游局東亞市場促進發展組主任羅泰東、泰國酒店協會副秘書長素金、中國駐泰國大使館代表、中國駐曼谷旅游辦事處代表、亞太旅游協會代表、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赴泰促銷團以及近500余名泰國民眾參與活動,現場反響熱烈。
  在頗具中國傳統特色的舞獅表演中,“共筑絲路橋 魅力新北京”北京旅游公眾推介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代表在致辭中表示,中泰兩國是友好鄰邦,雙方人民往來密切。旅游合作增進了兩國人民間的相互了解和彼此信任,是中泰戰略合作的亮點。未來,中泰兩國將進一步合作推動兩國旅游業的共同發展。
  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產業發展促進處處長王清在致辭中表示,北京是一座歷史厚重的千年古都,也是一座包容開放的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是中國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和科技創新中心。歡迎更多的泰國朋友到北京旅游,體驗這座城市的國際風范、古都風韻、東方風情和時代風尚。
  中國旅行社總社代表在活動現場對北京游學產品進行了講解與推介,充分展示了北京的歷史文化氛圍與游學旅游產品的巧妙結合。
  海南航空公司泰國區辦事處對曼谷�普吉-北京直飛航線產品進行了現場推介,與現場游客分享了直飛航線的服務信息。
  本次推介活動特別設置了幸運抽獎環節,由海南航空泰國區辦事處提供的泰國-北京往返商務艙機票及由中旅國際會議展覽有限公司提供的北京旅游三日體驗游,將現場觀眾氣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動採用推介活動與公眾圖片展相結合的方式,到場嘉賓座無虛席。活動現場精心設計了北京旅游圖片展以及多種北京文化互動體驗形式,諸如北京旅游元素身體噴繪、北京美食體驗、VR滑雪體驗、皇城文化拍照體驗、手繪臉譜以及剪紙中國結等非遺傳統文化互動體驗等多種公眾互動形式。現場游客通過不同形式的參與,增加了對北京旅游的認識和了解,切身感受了“游不夠的北京城”。值得一提的是,每種互動形式都有詳細的泰文介紹和解說,受到活動現場泰國民眾的一致好評。
  推介會上的千手觀音表演及北京旅游最新宣傳片帶給泰國民眾耳目一新的視覺體驗。到場泰國民眾紛紛表示,他們在參與公眾日活動過程中,對北京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將把北京列為自己的下一步旅游目的地計劃之中。
  此次活動吸引了泰國民眾的廣泛關注,並通過社交媒體的傳播進一步擴大了活動的影響。北京市旅游委代表團就公眾感興趣的北京旅游資源進行了重點推介,並發出“北京歡迎您”的誠摯邀請,邀請泰國旅游同仁和民眾多到北京走走、看看。
  此外,作為亞太旅游協會合作伙伴,北京旅游發展委員會代表團一行還將拜會亞太旅游協會駐曼谷總部,就旅游交流與合作進行了深入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