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共筑絲路橋 魅力新北京” 北京旅游馬來西亞推介交流會在吉隆坡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8-07-03 11:17 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03

  由北京市旅游委主辦的“共筑絲路橋 魅力新北京” 北京旅游馬來西亞推介交流會於6月27日下午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塔舉行。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文化處主任張杰鑫先生、馬來西亞旅游促進局副局長亞茲裡娜女士、馬來西亞旅游總會出境部副會長陳美心女士、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副總會長盧國祥先生、馬來西亞絲綢之路文化智庫主席陳明發博士、北京市旅游委促銷團一行等出席活動,馬來西亞出境旅行商、航空公司及新聞媒體代表等120余人參加活動。

  北京市旅游委產業發展促進處王清處長在致辭中表示,北京作為中國的首都,傳統文化與時尚潮流交相輝映,歷史積澱與現代文明和諧共生,旅游資源得天獨厚、多樣多彩,城市居民熱情好客、文明友善。歡迎更多馬來西亞朋友前往北京,親眼見證北京人民的熱情好客和皇城古都的魅力,親自體驗東方古老傳統的神秘文化。

  馬來西亞旅游總會出境部副會長陳美心女士在致辭中表示,中國一直是馬來西亞游客選擇海外游的熱門目的地,北京更以它獨特的城市魅力和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吸引著越來越多的馬來西亞游客。她希望馬來西亞旅游總會能和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在未來開展更多的合作,打造出更具魅力的旅游產品,造福兩國民眾。馬來西亞旅游總會願意為深化兩地旅游交流合作發揮更大的作用。

  北京市旅游委城市形象與市場推介處代表以“共筑絲路橋 魅力新北京”為主題,對北京旅游資源進行了整體推介,對離境退稅政策進行推廣,並重點推出了北京游學旅游、冰雪旅游等特色旅游精品線路。同時對將相繼在北京舉辦的2019北京世園會、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閑大會、北京2022冬奧會等大型國際活動情況及相關基礎設施建設情況進行了介紹。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吉隆坡營業部代表在會上進行了中馬航線相關推介,並重點介紹了北京與馬來西亞的直飛航線情況。

  活動現場還特別邀請了來自馬來西亞的旅游達人陳明發博士分享北京旅游親身體驗。陳明發博士作為絲綢之路文化智庫的發起人,一直致力於絲綢之路文化發展。他曾多次到訪北京,在活動現場與嘉賓共同分享了他在北京的旅游體驗,引起了現場嘉賓的積極反響。

  本次活動,為北京旅游特別設計的沙畫表演和中國特色舞蹈等表演讓來賓對北京旅游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由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吉隆坡營業部提供的吉隆坡—北京往返機票以及由中旅國際會議展覽有限公司提供的北京三天兩晚體驗游的抽獎活動更是將推介會氣氛推到高潮。

  本次活動還特別設置了北京旅游圖片展,展出以“古都北京”、“文化北京”、“現代北京”、“時尚北京”為主題的30余幅北京旅游精美圖片。為增加活動的互動性、體驗性、親近性,組織了北京旅游景區現場拍照打印、皇城文化體驗等活動,進一步加深了當地旅行商對北京旅游的印象。

  為更好促進中國與馬來西亞之間友好旅游合作,北京市旅游委促銷團一行拜訪了馬來西亞旅游促進局,就加強雙方合作、共同促進兩地入境市場發展進行了交流。在交談過程中,雙方就如何提升北京旅游市場對穆斯林游客的吸引力、加強北京會獎旅游資源在當地的影響進行了深入探討。

  為了多渠道、全方位的宣傳推介北京旅游,北京市旅游委在此次活動舉辦前已在當地媒體投放北京旅游宣傳廣告,並對活動進行了相關報道。活動期間,還在位於當地著名景點的吉隆坡塔戶外大屏投放了北京旅游宣傳片、2019北京世園會宣傳片、2022北京冬奧宣傳片。

  出訪期間,北京市旅游委促銷團一行還與馬來西亞旅游總會、中國國航吉隆坡營業部及馬來西亞出境旅游企業等代表進行了會談,就加強當地市場與北京入境合作進行友好交談,推廣落實“北京旅游海外推廣合作伙伴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