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將組織廣場舞展演
發布時間:2018-07-18 09:3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7-18

  中國文化報記者杜潔芳報道:記者近日獲悉,今年7月至10月上旬,北京將組織廣場舞展演活動。

  由文化和旅游部、國家體育總局聯合主辦的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已於本月初啟動。10月下旬,各省優秀廣場舞團隊將參加在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的集中展演。北京將從此次市級展演中選拔出優秀隊伍參與10月的全國展演。

  據了解,北京廣場舞展演活動分為啟動季、街鄉普及培訓周、街鄉展演季、區級展演季、市級展演季5個階段。7月下旬,北京市將組織16區的街道、鄉鎮文體中心的業務骨干和基層文化組織員學習廣場舞優秀作品﹔8月,北京各區街道、鄉鎮開展基層展演﹔9月,全市16區將在19個文化館開展19場廣場舞專場文化惠民展演。10月上旬,根據基層展演、區級展演情況,將選拔優秀作品和團隊組織3場市級展演,即城區展演、郊區展演、北京市級展演暨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動“舞動北京”展演,進行總結評估。

  據介紹,此次北京廣場舞展演主要依托2018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動板塊——第十三屆“舞動北京”全市群眾性舞蹈展示活動進行,群眾以團隊方式報名參與,每個作品展演人數不少於24人、不超過48人,參加區級以上展演的選手年齡原則上在65歲以下,作品時長不超過6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