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第七屆“動漫北京”盛大開幕
發布時間:2018-08-10 10:02 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2018-08-10

  8月9日,第七屆“動漫北京”在國家會議中心盛大開幕。本屆“動漫北京”展出面積4.3萬平方米,共包括高峰論壇、動漫游戲互動體驗展、動漫游戲嘉年華、金翼獎頒獎典禮四大板塊活動,以及國漫精品動畫大電影《風語咒》首映禮、2018VGL暴雪游戲音樂會兩大分會場。開幕式上,北京動漫游戲產業協會分別與日本映像產業振興機構及河北省對外文化交流中心簽署了《文化內容產業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及《京冀“動漫河北”項目合作協議》,此外,還成立了北京首個電競產業聯盟。活動將從8月9日持續至12日,預計將吸引超過10萬動漫游戲愛好者前來觀展。

  本屆“動漫北京”活動在展示宣傳優秀動漫作品,促進企業交流合作的同時,還呈現以下四個特點:

  一是規模大。展出面積4.3萬平方米,涵蓋論壇演講、新作展示、新技術成果發布、衍生品交易、明星見面會、作品評選、才藝大賽等近200項活動。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700余家機構帶來千余款最新人氣產品參展,活動規模和影響力創歷屆之最。

  二是國際化。日本動漫界泰斗、曾擔任《鐵壁阿童木》等動畫片制片人的鬆谷孝征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來自全國各地以及美、日、韓等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知名企業參加活動,包括索尼、天聞角川、海洋堂株式會社在內的15家日本企業在推介會上進行了新品新作宣傳推介,與國內企業進行一對一洽商,並走訪了快看漫畫、若森數字等一批北京企業,洽談合作。

  三是高端化。國內外頂級動漫網絡游戲愛奇藝動漫、百度視頻、閱文集團、360游戲、西山居、嗶哩嗶哩、索尼、天聞角川、海洋堂株式會社等知名企業參展,帶來了移動游戲、三維動畫、動漫衍生品、數碼科技等產品。活動還設有“影漫游版權與衍生品市場發展論壇”“區塊鏈游戲與生態鏈建設高峰論壇”,邀請企業創始人、專家學者做前沿經驗分享,並舉辦了“影漫游版權推介會”。此外,還設有國產精品動畫電影《風語咒》首映禮、2018VGL暴雪游戲北京音樂會兩大分會場活動,以豐富的內涵,凸顯高端化。

  四是互動強。本屆“動漫北京”設置了動漫游戲嘉年華板塊,以觀眾參與、互動體驗、嘉賓表演、競技比賽等四大類百余項活動吸引觀眾,特別推出大型Cosplay文化節、游戲體驗狂歡節、Coser攝影文化節等十大特色主題文化節以及涂鴉大賽、動漫電音節等百余項競技賽事和體驗活動,為動漫迷打造一場集好看、好玩、好吃、好聽,促文化消費於一體的動漫游戲盛宴。

  據了解,2017年北京動漫游戲產業產值達627億元,同比增長20%,出口額約116億元,同比增長93%。在年初揭曉的動漫領域最高獎——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第三屆動漫獎評選中,北京5個項目斬獲最佳動漫作品獎等獎項,佔全部獎項的四分之一。北京動漫游戲之都的地位更加凸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