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第七屆“圓夢中國﹒春苗行動”北京市優秀少兒題材舞台劇目展演精彩紛呈
發布時間:2018-09-03 09:21 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2018-09-03

  6月1日至8月26日,由北京市文化局主辦的第七屆“圓夢中國﹒春苗行動”北京市優秀少兒題材舞台劇目展演在京舉辦,來自全國24個院團的優秀兒童劇作品在首都舞台亮相。

  國有院團引領作用凸顯。由中國兒藝、北京民族樂團等8家國有院團創作演出的《月亮草》《瘋狂動物城》等劇目,緊扣時代主題,創新演出方式,起到了推動中國兒童劇整體繁榮發展的作用。

  原創現實題材劇目增多。本屆展演中,原創及現實題材作品佔到64%,比如《北京童謠》《市場街最後一站》等作品關注現實生活,關注當代兒童心聲,深度挖掘孩子們的內心世界,用他們易接受的方式講述故事,塑造形象。

  活動內容豐富多彩。除劇目展演外,以“放飛﹒想象力”為主題,推出“苗﹒述/春苗家長採訪”欄目,開展多種形式的公益活動。比如,走進延慶山區圓小朋友戲劇之夢活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文明觀劇小志願者活動、“六一戲劇嘉年華”戲劇教育活動等。

  品牌影響力逐年加大。春苗行動是由北京市文化局精心培育的優秀少兒題材劇目展演品牌活動,每年6月至8月在北京舉辦,得到了小觀眾和家長們的肯定,2013年被首都精神文明辦授予了“首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十大’品牌活動”稱號。今年的展演是迄今為止涉及演出團體最多、演出水平最高、演出場地最豐富的一屆展演活動,共吸引2.7萬人次參與,較去年增加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