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2018中國(北京)演藝博覽會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18-09-11 09:45 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2018-09-11

  9月4日至10日,以“藝術滋養美好生活”為主題的2018中國(北京)演藝博覽會在京舉辦。本屆博覽會推出展覽交易、主題峰會、劇目展演、開幕式、閉幕式暨演藝盛典五大活動板塊,全球上千家演藝機構3000余名從業者參與,1.9萬平方米的展場和15台30場優秀展演劇目吸引了近6萬名市民觀展、觀演。

  展演劇目豐富多彩。博覽會期間,在保利大劇院、天橋藝術中心等10多家劇場,上演了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6大演藝門類15部優秀作品,包括首次登陸北京的美國百老匯原版音樂劇《長靴皇後》、西班牙默劇《安德魯與多莉尼》,以及《李白》《戰馬》《老舍趕集》《羅剎國》等國產精品劇目,為北京觀眾提供一場演藝饕餮盛宴。

  交易合作成果豐碩。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上千家演藝機構、3000多名演藝從業人員,帶來了近萬個演藝項目參與展示洽談,活動期間共促成各類意向簽約近3億元。其中,保利劇院以“保利時間”為主題,現場簽約並發布了2019-2020年演出季重點項目,與國內外20余家院團、演藝經紀機構簽署演出合同,金額超過3500萬元,成為博覽會現場簽約金額最大的交易。

  推出改革開放40周年北京演藝成果展。“扶持舉措”“劇目展演”“公益品牌”“院團風採”“精品薈萃”五部分內容,全面梳理回望改革開放40年來北京演藝發展成就,集中回顧了《母親》《紅樓夢》等一批斬獲“五個一工程”“文華獎”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工程”獎項的精品劇目。

  互動內容形式多樣。活動現場設立了戲曲表演、體驗環節,賞劇照、畫戲裝、穿戲服,讓公眾近距離領略戲曲藝術的魅力。此外,兒童演出體驗區、多媒體模彷秀場、動漫演藝區等也各有特色,觀眾可以領略世界各地不同的藝術樣式。舞台燈光師大賽為到場觀眾呈現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頂級燈光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