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魅力北京”旅游推介活動在挪威奧斯陸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8-09-14 11:03 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14

  為進一步提升北京旅游在北歐市場的影響力,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於9月11日在挪威奧斯陸舉辦了以 “魅力北京”為主題的公眾日旅游推介活動。挪威奧斯陸旅游局代表、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代表團以及近500余名挪威民眾現場參與活動,反響熱烈。

  奧斯陸旅游局代表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和挪威的友好往來源遠流長,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入,旅游合作增進了兩國人民間的相互了解和彼此信任,市場潛力巨大、前景廣闊。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代表崔言超處長在致辭中表示,北京是一座歷史厚重的千年古都,也是一座包容開放的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歷史積澱與現代文明和諧共生,誠摯地邀請在座的各位來賓及更多挪威的朋友來到北京,感受這座城市的古都新韻,無限魅力。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挪威辦事處對奧斯陸——北京航線的產品進行了現場推介,與現場游客分享了航線的服務信息。北京國際飯店、首都大酒店等企業代表向挪威民眾介紹了酒店的服務及設施。

  活動現場精心設計了北京旅游圖片展以及多種北京文化互動體驗形式,前來參加活動的觀眾可以親自體驗中國書法藝術、手繪臉譜以及剪紙等中國民俗文化,以及試穿京劇戲服合影留念,向現場工作人員學習扎紙燈籠等中國傳統手工,增加了對中國和老北京文化的認知和了解。到場的挪威民眾紛紛表示,會把北京列為自己下一個旅游目的地計劃之中。

  活動之前,北京市旅游委代表團一行拜訪了挪威創新署,就加強雙方合作、共同促進兩地旅游市場發展進行了交流。

  為多渠道、全方位宣傳推介北京旅游,北京市旅游委在此次活動舉辦前,已投放了北京旅游形象大巴車體廣告,旅游大巴將在整個9月期間,每天在奧斯陸等挪威主要城市的重要景點、地標性建筑、商業區等地運行停靠﹔此外,宣傳活動期間,還在挪威奧斯陸人流最集中的地鐵站、公交車站等投放北京旅游燈箱廣告,增進了挪威民眾對北京的了解,提升北京在挪威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