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探索全球化合作新機制 北京舉辦入境游全球合作伙伴峰會
發布時間:2018-09-18 09:22 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18

  9月11日,北京入境旅游全球戰略合作伙伴峰會在京舉辦,峰會由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主辦,首都機場和中國國航支持,旨在探索旅游全球化合作新機制,進一步促進北京入境游市場發展。全球30多家海外知名旅行商及40家海外研學旅游機構負責人出席。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尹培彥先生致辭時表示,北京是見證歷史滄桑變遷的千年古都,也是不斷展現中國發展新面貌的現代化城市,更是東西方文明相遇和交融的國際化大都市,北京市政府堅持服務國家國際交往大局,實施了入境旅游獎勵專項資金、會獎旅游獎勵資金、境外游客購物離境退稅、144小時過境免簽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推動了入境旅游發展。當前,北京正在全面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入境旅游在深化改革開放、增進國際友好、促進文化和經濟交流中的作用更加凸顯。北京市將按照國家關於大力提振入境旅游的要求,抓住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機遇,推動形成旅游對外開放新格局。特別可喜的是,北京市2019年將舉辦世界園林博覽會,2020年將舉辦世界休閑大會,2022年將舉辦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冬,這為北京入境旅游發展帶來了新的契機,北京市願與中外業界加強合作,共享機遇。

  入境旅游是促進北京旅游高質量發展、建設世界一流旅游城市的重要方面,是體現北京國際化大都市吸引力、影響力的重要指標。近年來,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國家旅游年”等國家外交戰略,大力發展和提振入境旅游市場,於今年2月正式啟動了“北京旅游全球戰略合作伙伴計劃”,它是中國乃至亞太地區首個由政府牽頭、與國際旅行商探索建立的戰略合作創新機制。據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曹鵬程副主任介紹,北京入境旅游全球戰略合作伙伴計劃自2018年2月開始啟動,共收到120家全球旅行商的報名申請,最終確定與全球30家知名旅行商建立了良好的溝通與合作關系,並授予“北京入境旅游全球戰略合作伙伴”榮譽。舉辦“入境游全球戰略合作伙伴峰會”,恰逢2018年北京國際商務及會獎旅游展覽會(IBTM China)即將召開之際,兩者都是更好向世界推廣北京旅游、促進北京入境旅游發展的重要品牌活動。

  參會的很多合作伙伴都是世界領先的旅游機構,他們擁有豐富的旅游推介、產業研究和游客服務經驗。通過舉辦此次峰會,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希望與全球優質的旅行商建立常態化合作機制,實時掌握國際旅游消費導向變化,深入了解海外游客的特點與喜好,邀請全球合作伙伴一起參與研討設計入境旅游特色旅游線路,提升入境旅游吸引力。在當天的峰會上TUI集團、JTB集團、雄獅旅行社3家海外旅行商獲得了“北京旅游海外推廣優秀方案”獎勵。

  全球最大的綜合旅游集團途易集團(獲獎單位之一)董事、公共政策負責人Frank Puettman表示,現在德國來華旅游的主要客群,已經從中老年團切換到了自由行的年輕人,這些年輕人對中國功夫、書法、茶道等體驗式產品更感興趣。這次來參會,入境旅游政策優化、特色旅游產品開發等方面都讓我們看到很多新變化新驚喜,回去將為德國的顧客提供全新的北京旅游方案,相信會有更多游客喜歡古老悠久的老北京和時尚潮流的新北京。

  峰會結束後,北京入境旅游全球戰略合作伙伴將參加9月12日的北京國際高端商務及會獎旅游展,並考察北京世園會、中軸線、京郊等特色旅游產品和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