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魅力北京”北京旅游公眾推廣活動在墨西哥城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8-09-28 10:30 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28
  為擴大北京旅游在遠程市場的影響力,提升“魅力北京”品牌在墨西哥的影響力,加深與當地的旅游交流與合作,9月22日,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在墨西哥城成功舉辦了“魅力北京”北京旅游公眾推廣活動。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邱小琪、文化參贊庄麗肖、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羅君、墨西哥旅游部主任何塞﹒華雷斯及眾多當地旅行商出席了本次活動。
  2018年3月22日,海南航空開通了北京-墨西哥城直航航線,航線的開通不僅為兩地人民互訪提供了便利,也為墨西哥人民打開了了解以北京為代表的中國歷史文化的大門。9月22日,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聯合海南航空一起面向當地旅游企業和民眾舉辦了公眾推介活動,推介會不僅介紹了北京最新的旅游資源及產品、北京-墨西哥城直航航線情況,並深入與參會的墨西哥旅游商開展面對面的交談。墨西哥旅游商對北京旅游資源非常感興趣,對北京旅游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文化遺存及保護、旅游消費購物等關心的方面進行了提問。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黨組成員、北京市世界旅游城市發展中心主任李寶春分別對以上問題進行了回答,尤其著重介紹了北京旅游景區的基礎設施建設、旅游市場秩序維護、入境游客在京消費水平、中醫養生產品打造等方面的情況。李寶春表示,中墨兩國交流與合作頻繁,自1972年建交以來,兩國關系發展順利,2013年更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希望以直航航線的開通為契機,進一步促進兩地展開以旅游為特色的人文交流與合作。
  當天舉辦的公眾活動吸引了上千名當地民眾的積極參與,民族服飾試穿、書法、拼圖、試吃月餅等形式多樣的北京特色文化互動體驗活動極大的激發了現場參與者對北京的好奇與關注。他們對北京歷史文化、旅游景點等方面興趣濃厚,紛紛表示有機會一定要到中國、到北京去看看。活動還在現場參與者中抽取了幸運大獎,獲獎者將得到海航贊助的北京墨西哥往返機票和民族飯店提供的免費住宿大獎。後期將通過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的官方社交媒體賬號對行程進行全記錄,用墨西哥當地人的視角展現北京魅力,從而延續北京旅游在當地的宣傳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