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旅游委開展安全生產等級評定技術規范培訓
發布時間:2018-10-16 09:28 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0-16
  為做好旅游行業星級飯店、A級旅游景區和旅行社安全生產等級評定技術規范宣貫,安全生產等級評定與安全生產標准化評審銜接等工作,進一步提高行業安全檢查、隱患排查治理能力,10月11日,北京市旅游委舉辦安全生產等級評定技術規范培訓班,16區旅游委安全標准化建設負責人、專職安全員,北京市旅游行業二級標准化評審組織單位、復核專家,以及評審單位評審員100余人參加培訓。
  培訓班上,北京市旅游行業二級達標評審組織單位北京市安全生產科學技術促進會劉偉宏秘書長通報了旅游行業2017-2018年二級標准化達標建設情況。北京市旅游委安全與應急處處長崔言超就做好培訓和相關旅游安全重點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一是充分認識旅游行業地標發布實施的重要意義。星級飯店、A級景區和旅行社安全生產等級評定技術規范的發布實施,填補了我市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地方標准空白,確立形成了行業領域安全生產標准體系,為行業管理部門執法檢查、安全生產標准化建設和企業隱患自查自糾提供了依據。各區旅游委要結合實際,進一步做好地標宣貫工作。各評審單位,要專門成立組織機構,確定專門人員,對新地標進行研究和學習,確保本單位評審員能夠熟練掌握和運用標准﹔二是做好安全生產等級評定與安全生產標准化評審的銜接工作,正確理解和把握安全生產等級評定A、B、C級與行業安全生產標准化建設二級和三級的關系﹔三是以全生產等級評定技術規范實施為契機,積極推進行業安全生產標准化建設工作。北京市區旅游委要求採取安全檢查、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評估、星級飯店安全評估等工作,多措施推進行業安全生產標准化建設工作。評審單位要按照“數量服從質量、咨詢與評審分開”等原則,嚴格開展二級標准化評審工作。
  會上並對行業星級飯店風險辨識評估、行業安全隱患治理三年行動等重點工作進行了再部署、再動員。
  本次培訓邀請到了北京市勞動保護科學研究所副研究員、博士謝昱姝、北京啟迪智信注安安全工程師事務所有限責任公司認證咨詢師趙艷,分別就安全生產等級評定《總則》《安全生產通用要求》與星級飯店、A級旅游景區和旅行社地標部分進行了授課。培訓緊密結合行業實際,效果良好,受到了參訓人員的普遍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