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旅游委舉辦 “世界文化遺產景區講解員素質提升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8-10-19 10:15 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0-19
  為了貫徹落實《北京市旅游條例》第三十一條關於實施景區講解員制度,2018年10月16日北京市旅游委在老舍茶館舉行了“世界文化遺產景區講解員素質提升培訓班”開班儀式,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巡視員周衛民,行業管理處處長張靖,北京市旅游行業協會秘書長石建忠出席了會議。
  周衛民巡視員代表北京市旅游委作了重要講話。他對“世界文化遺產景區講解員素質提升培訓班”的舉辦表示祝賀。他指出,黨的十九大標志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首都北京有三個新特點:一是北京的新定位,二是北京發展的新要義,三是首都安全穩定新底線。
  他指出,首都北京是中國對外的窗口和形象,而北京旅游則是首都北京的對外窗口和形象,因此,全市的導游員、講解員在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維護首都旅游市場安全穩定上,任務艱巨、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為了更好地貫徹落實新版的《北京市旅游條例》,實現世界文化遺產類景區講解服務的規范化、標准化、精准化和國際化,今天北京市旅游委舉辦了“世界文化遺產景區講解員素質提升培訓班”。他代表北京市旅游委衷心的期待各位導游員、講解員一定要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危機感,珍惜機會,尊重老師、努力做到自覺學、積極學、深入學、系統學、相互學、融會貫通學和終身學。他衷心地祝願在座的各位導游員、解說員通過學習培訓,學以致用,學用結合,以優質過硬的素質,優良精准的講解,熱情溫暖的服務,以及誠信守法的職業,使國內外游客在全市世界文化遺產類景區旅游,在北京首都旅游過程中能夠有更高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協力維護首都北京的良好形象和首都北京旅游的滿意度、美譽度。
  此次培訓班為期七天,來自行業協會景區分會和導游分會的200余名講解員、導游員參加了培訓,這次培訓共設置了“中國歷代都城的最後結晶”、“北京中軸線”、“北京園林文化”、“故宮”、“天壇”、“頤和園”、“長城”、“明十三陵”歷史文化、導游員講解能力提升等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