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紅色旅游攝影展暨“京津冀紅色游”主題線路推薦
發布時間:2018-10-23 09:47 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0-23
  10月,秋風送爽,金菊綻放。正值重陽佳節,為了進一步推廣北京紅色旅游資源,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北京市旅游委在陶然亭公園舉辦了“北京紅色旅游攝影展”,40余幅以北京紅色旅游景區為主題的優秀攝影作品驚艷亮相,十分吸睛。沿著攝影展踱步賞圖,這些記載著北京紅色旅游發展和紅色故事的照片,或磅礡大氣,或細膩入微,或感人生動,或再現經典,或庄嚴肅穆……彷佛把我們帶回了那段戰火紛飛的歷史歲月,讓我們不自覺地在影像輪換中緬懷歷史,致敬英雄。而此時,陶然亭公園菊花展也在如火如荼地展開,攝影展和菊花展相映生輝,各領風騷,吸引了不少喜愛攝影和愛花人士前來賞鑒。
  近日,由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主辦的“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京津冀紅色旅游征文攝影大賽”剛剛截稿。本次大賽吸引了數百萬市民的廣泛關注,收獲了2000余份參賽佳作。大賽通過征文與攝影兩種方式,邀請市民用筆觸分享自己的紅色感悟,用光影定格紅色經典,用圖片傳承紅色基因。
  大賽期間,北京市旅游委更組織了市民實地採風,走進眾多紅色旅游景區,在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感慨城市內外山鄉巨變的同時,通過游走紅色旅游線路和紅色經典景區,在觀光賞景之余,了解紅色歷史,培育新的時代精神,並讓更多人見證京津冀紅色旅游融合發展的成果。
  今年正值建國69周年和改革開放40周年,為進一步提高北京紅色旅游影響力,大力弘揚以“紅色文化、古都文化、京味文化、創新文化“為核心內涵的首都文化,北京市旅游委分別在“清明”、“五一”、“中秋”、“國慶”、“重陽”等重大節假日期間,通過舉辦“京津冀紅色旅游征文攝影大賽”、“走進紅色景區採風活動”等系列紅色旅游活動﹔推出了15條“清明紅色游”、20條“十一紅色游”等符合節氣和地域特色的精品線路﹔利用公交站牌、報紙、廣播、網絡等優勢媒體廣泛宣傳紅色旅游資源等諸多舉措,進一步豐富了紅色旅游產品供給,提高了北京紅色旅游服務品質,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機關企事業單位、青年黨員、學生、市民走進紅色景區,主動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弘揚紅色文化與精神。
  與此同時,金秋“重陽”佳節之際,北京市旅游委也精選了9條“京津冀紅色游”主題線路,邀市民一起賞景踏秋,重溫紅色之旅。
  紅色經典文化之旅:從北京出發,途經保定、雄安新區、石家庄、邢台抵達邯鄲。沿途參觀天安門廣場、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狼牙山、雁翎隊紀念館、冉庄地道戰遺址紀念館、西柏坡、129師司令部舊址等紅色經典景區。
  西柏坡趕考之旅:從西柏坡出發,途經保定,游覽華北人民政府舊址、白求恩柯棣華紀念館、直隸總督署、狼牙山等景區,最後抵達北京,游覽頤和園、香山雙清別墅景區。
  緬懷先烈追思之旅:從北京出發,途經天津、唐山等地,沿途可參觀人民英雄紀念碑、平津戰役紀念館、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盤山風景區等旅游景點。
  紅色印記探尋之旅:從天津始發,途經保定、雄安新區抵達石家庄,參觀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雁翎隊紀念館、冉庄地道戰遺址紀念館、西柏坡等景區。
  抗戰烽火長城之旅:從唐山始發,游覽潘家峪慘案紀念館、潘家口水利風景名勝區、喜峰雄關大刀園,最後游覽喜峰口水下長城。
  紅色聖地愛國之旅:從北京始發,途徑天津、最後抵達石家庄,游覽盧溝橋文化旅游區,參觀平西抗日戰爭紀念館、焦庄戶地道戰遺址、大沽口炮台遺址紀念館,最後到達西柏坡。
  尋跡名人致敬之旅:從天津始發,途徑北京、保定等地,沿途可參觀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北京徐悲鴻紀念館、李大釗烈士陵園、宋慶齡故居、白求恩柯棣華紀念館等紅色經典景區。
  革命老區紅村之旅:從北京始發,途徑邢台,沿途可游覽爨底下村、馬欄村冀熱察挺進軍司令部舊址陳列館、平北紅色第一村、熊兒寨北土門戰斗遺址、中國人民抗日軍政大學陳列館等紅色經典景區。
  紅色情懷信仰之旅:從天津始發,途徑北京、保定等地,沿途可游覽平津戰役紀念館、天津楊柳青博物館、陶然亭公園、三一八烈士紀念園,最後參觀保定留法勤工儉學運動紀念館、冉庄地道戰遺址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