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旅游委舉辦新修訂《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專題講座
發布時間:2018-10-24 09:09 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0-24
  為深入學習貫徹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下簡稱:《條例》),推進北京市旅游委依規全面從嚴治黨,按照委黨組中心組理論學習和“《條例》學習周”活動的安排,10月16日上午,市旅游委邀請中央黨校黨章黨規研究中心副主任、憲法行政法室主任、博士生導師王勇教授,專題解讀新修訂的《條例》。北京市旅游委黨組中心組成員、機關及直屬單位的干部職工,近150人參加此次講座。
  王勇教授從對《條例》的認識引入,講解了1997年、2003年、2015年、2018年《條例》修訂的歷程,結合大量典型案例闡釋了《條例》的主要內容,著重對《條例》最新修改的部分進行了解讀,體現在“一個思想”“兩個堅決維護”“三個重點”“四種形態”“五處紀法銜接”“六個從嚴”“七個有之”和“八個新型違紀”。王勇教授講到,認真貫徹落實《條例》需要完善黨內法規、認真學習條例,培育法治思維、善用法治方式,從嚴管理干部、黨內監督全覆蓋,加強責任意識、強調權責一致,加強文化建設、培育良好遵法守紀文化氛圍。
  通過講座,北京市旅游委全體干部職工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新修訂的《條例》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是黨的紀律建設的理念、實踐和制度創新最新成果,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堅強紀律保證。大家紛紛表示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四個意識”,認真學習貫徹《條例》,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按照《條例》嚴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將黨規黨紀內化於心,外化於行。